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章子怡秘密拍摄《宗师》 被王家卫“折磨”(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0日08:00
章子怡练习身体柔韧性

秘密拍摄《宗师》

王家卫“折磨”

  吹足五年风,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上月底终于埋班开机,国际巨星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的加盟让王家卫平添许多卖点。据港媒报道,章子怡练功期间苦中作乐,与咏春拳教练不时说笑缓解压力。王家卫亲自督场,指导她练拳。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耍慢板,风一直吹,就是不见实际进展。眼见甄子丹打头阵的《叶问》又拿奖又得口碑,王家卫也按捺不住了,唯有紧急出动人情牌,在班底阵营上下功夫。于是,今年来一时传林青霞有份出演,一时又传巩俐也要加盟。最后终于给他找到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来搭档梁朝伟演叶问夫妇。据传,为搞掂章子怡,王家卫还主动改剧本加重她的戏份,让叶太“好打得”。

  上周,章子怡秘密现身开平总部练咏春。有现场目击者称,章子怡由高大威猛的靓仔教练陪练功,跑步、跳绳、耍咏春,全程两人都亲密相随。正好当天王家卫前往探班“检查功课”,章子怡主动“请缨”,即席表演咏春拳。架势拉开后,章子怡出拳无力。王家卫立即亲自上阵指导,指出她脚无力抬不高,臀部不够翘无美感。被当场奚落,章子怡当然不服气,跑到导演面前用力抓自己的臀部。

  为演好打戏,章子怡留在练功房练习踢腿、拗腰、掌上压,直练到深夜11时才返房休息,出来时已全身湿透、精疲力尽。 (绍娜)

  王家卫爱“折磨演员”早有前科

  王家卫一向拍戏没剧本,曾被巩俐批浪费演员资源。此外,他对演员的高要求也是远近闻名的,曾被指爱折磨演员。

  今年3月,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内地公映,在北京的首映发布会上,王家卫因被质疑“江郎才尽”和“炒冷饭”而发怒。而最后把王家卫的脾气彻底引到高潮的,是发行方代表表示演员们都受到过王家卫的“折磨”。有记者问到底是什么样的“折磨”,王家卫很生气地回答:“谁说他们痛苦呢?拍戏不是旅游,不是讲究吃得好住得好。谁说这样的话你就应该去问谁,至于我,我想这些演员没有谁会觉得痛苦。”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