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 新闻动态

人民大会堂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9日18:08

  新年在即,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北京文化产业长期发展的中坚力量,继2009年10月在鸟巢承办张艺谋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之后,又一次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PICC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打造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这次受邀的团队是世界指挥大师伯格斯领导下的——世界一流百人交响乐团---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2009年12月31日19:30,德国德累斯顿爱乐乐团将会在人民大会堂给北京广大观众带来超品质、高水平的交响乐经典作品,并为北京的新年音乐会注入独具特色的新亮点。

  14年来,“北京新年音乐会”一直是国家级精英文化品牌,在北京市市委有关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挥下,以其独特的“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精品文化创意理念,奠定了一年一度的精英文化展示的基础,塑造了北京国际化都市形象,成为首都社交文化的典范,有效提高民众审美素质、引导广大民众的健康社交文化消费。

  时值岁末的人民大会堂究竟会有怎样的盛典呈现在观众面前呢?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人员向我们透露,德累斯顿爱乐乐团有着135年的辉煌历史和纯正的德奥风格。一座城市对当地的乐团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德累斯顿由于其位于萨克森州和易北河畔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悠久历史,融会法国与意大利的音乐、艺术和建筑风格。

  当然,作为城市文化的缩影,该团最擅长歌剧演奏;在交响作品方面,拥有跟西欧乐团所不同的独特音响,而且声部平衡很好。他们所演奏的德奥古典音乐格调高雅、音响丰满,具有美妙的德国古老传统色彩。

  世界上伟大的作曲家诸如柴可夫斯基、施特劳斯、勃拉姆斯和德沃夏克等多次在德累斯顿爱乐乐团指挥演奏自己作品,著名的指挥大师费斯特、库特•马祖尔、赫比希、凯格尔、伯格斯也先后担任此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所以说这是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不过相较于同城的其他乐团和其他德国乐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更加植根于当地艺术生活的建构和发展,每年的重要节日在巴洛克式的精美绝伦的建筑Frauenkirche教堂中上演音乐会,属于典型的低调的奢华。因此此番能够请到这支乐团赴京新年音乐会,尤为不易。

  这次音乐会最吸引人的除了这支训练有素的纯正德国风格的交响乐队,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来中国指挥这个优秀团队的著名指挥家拉菲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从他所获得的荣誉来看,我们足以预见今年新年音乐会的曲目会令人们有焕然一新、缤纷出彩的感觉。

  伯格斯是里查德•施特劳斯奖获得者,他指挥过100多个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指挥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灌录了100多张唱片。维也纳马勒协会授予他“荣誉金奖”,同时,他是西班牙最重要的音乐奖“格雷罗奖” 获得者。由于他身份的特殊,伯格斯为北京观众所准备的曲目自然也颇具风格。

  我们有机会聆听到最地道的施特劳斯圆舞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还会听到耳熟能详的中国乐曲《红旗颂》。据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伯格斯还会向我们展示一系列西班牙特色的乐曲,其中包括被誉为“西班牙肖邦”的格拉纳多斯的著名组曲《戈雅之画》。这些西班牙浪漫主义的音乐,或许忧郁、或许阳光喜悦,将会让北京新年音乐会注入一股地中海的欢喜之情和浪漫色彩。

   今年,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PICC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一次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荣誉受邀促成此次北京新年音乐会,让热爱交响乐和音乐的广大北京市民们既兴奋又激动,充满了对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热切期待。祝愿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不负众望,更胜往年。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