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 新闻动态

指挥: 拉菲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9日18:04

  拉菲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生于1933年,就读与西班牙毕尔巴鄂和马德里音乐学院。后来,又在慕尼黑国家音乐学院学习,师从哈罗德 詹兹莫学习作曲。1950年,伯格斯获得里查德 施特劳斯奖。在就任毕尔巴鄂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之后, 他于1962年至1978年任西班牙国家管弦乐团指挥,后来在杜塞尔多夫交响乐团和蒙特利尔交响乐团担任首席指挥,同时,还担任日本东京交响乐团和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他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以色列,指挥过100多个交响乐团。此外,他还在马德里、毕尔巴鄂、杜塞尔多夫、华盛顿、苏黎世、热那亚和其他城市指挥歌剧演出。他指挥灌录的100多张唱片证明了他在世界上的名望,有些唱片已成为经典的杰作,比如:门德尔松的“依莱亚斯”、莫扎特的“安灵曲”、奥尔夫的“博依伦之歌”、比才的“卡门”等。从1991年至1996年,伯格斯任维也纳交响乐团首席指挥,1992/93音乐季至1997年任柏林德意志歌剧院艺术总监,1994/95 演出季至2000年10月任柏林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并指挥该团于1994年赴日本、台湾巡演,大获成功。2001年,伯格斯被意大利都灵国家交响乐团任命为永久指挥。

  1994年1月,那瓦拉大学授予他荣誉教授的头衔,1996年,奥地利交通、科学艺术大臣授予他大“银质徽章”,以表彰他对奥地利的贡献。此外,他还被维也纳马勒协会授予“荣誉金奖”。1996年,他获西班牙最重要的音乐奖“格雷罗奖”,1997年2月,西班牙王后在马德里亲自给他授奖。1998年,伯格斯被任命为西班牙国家荣誉退休指挥。

  2003/2004演出季,伯格斯是德累斯顿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2004/2005他是该团的首席指挥和艺术总监。

  指挥: 拉菲尔•弗吕贝克•德•伯格斯

  •里查德•施特劳斯奖获得者;

  •指挥过100多个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

  •指挥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灌录了100多张唱片;

  •维也纳马勒协会“荣誉金奖” 获得者;

  •西班牙最重要的音乐奖“格雷罗奖” 获得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