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42届台湾金马奖 > 新闻聚焦

李冰冰:我和周迅的感情 外人是不能理解的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09日17:30
李冰冰获封金马影后

  饿了溜去吃面包,被周迅(环保官网)感动落泪

  第一次,凭借《云水谣》提名金马奖,李冰冰未能获奖,结束后在酒店大堂遇到一位女士。这位女士看起来面生,却叫着她的名字说:“你演得很好!”后来才知她是金马评审之一;第二次,凭借《风声》提名金马奖,李冰冰告诫自己:入围靠实力,获奖凭运气。坐着飞机往台湾的路上,她就不断进行心理建设,没拿奖也没关系,就当是玩儿吧,能见到诸如张曼玉、侯孝贤这样的大腕也不错。与她随行的还有《风声》剧组的张涵予苏有朋华谊老总王中磊。她说并不知道周迅不来,“我一直以为她也要来的。”

  金马颁奖礼开始,她发现自己肚子饿了,想跑出现场吃东西,又害怕主持人念自己的名字,特别纠结。最后还是顶不住,跟助手跑出去吃了点面包。颁发最佳女主角的嘉宾是舒淇和吴彦祖。李冰冰心想自己跟吴彦祖刚刚拍了尔冬升新片《新枪王之王》,如果自己获奖,他的眼神应该会看过来,心里就默念:“你看看我吧!”结果吴彦祖好像洞悉她的心思,看完信封内容后把头仰起来看天花板,李冰冰心想:“完了,应该不是自己。”结果当名字被念出来,“我的头突然就嗡的一下,完全不知自己是怎么走到领奖台的。”于是,大家就看到李冰冰哭着说完得奖感言。“当时鼻涕都流出来,如果我再不用手檫,就落到嘴边了。”在她的感谢词里,特别提到了经纪人李雪和纪翔,这几乎是很多明星没做过的。后来,本报记者无意得知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某位与李冰冰齐名的一线女星经纪人为此打电话说,看人家李冰冰,获奖的时候都知道感谢经纪人。该女星只好说:“下次,下次一定提。”

  李冰冰告诉记者,自己并不知道超时,完全没听到大会为提醒获奖者设置的音乐,“我当时只想着,有那么多要感谢的人。”只可惜她提到剧组的王志文、英达、周迅等,偏偏漏掉黄晓明。事后,黄晓明发短信抱怨。李冰冰只好第二天在北京庆功宴上特别感谢了黄晓明。

  当晚影后之争是这样进行的:第一轮淘汰袁泉,李冰冰说来金马前,完全不知她怀孕了,还奇怪她怎么当晚说话有点变样子了。第二轮就是周迅,据悉原因是演技好则好矣,却少了突破。最后一轮是李冰冰以10票战胜了新人张榕容5票。连获华表、百花、金马三项桂冠,相比于周迅还差金鸡和香港金像奖,李冰冰身边工作人员表示,因受规则限制,《风声》无法参加金像奖评选,但明年百花奖可以,他们有信心李冰冰凭借《风声》第二次摘取“百花影后”。

  我和周迅的感情,外人是不能理解的

  南都娱乐:你知道自己是多少票获奖的吗,周迅在第二轮就被淘汰了?

  李冰冰:我不知道,还是听你说才了解原来是这样一个过程,我对这些没概念,只知每一个入围的演员都很棒,包括周迅。我知道,从一开始拍《风声》,媒体就爱把我们放在一个敌对关系中,什么飙戏啊不和啊,都不是真的,我明白,她也明白,都是媒体需要制造话题。我和周迅之间存在很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是不能被外人理解的。拍电影时,有场戏是她蹲下来为我缝旗袍,我伸出手摸了她的小脸,当时真的是下意识想做的,我觉得她是多么可爱、让人喜欢的小女孩啊。

  南都娱乐:获奖后说周迅也发短信祝贺了,她说了什么,你回了吗?

  李冰冰:她的短信很简单,但让我很感动,就流泪了。她说,恭喜恭喜,周迅。我们拍电影时受的苦、承受的压力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我当时回的是,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演员。冯小刚导演也专门打电话给我说,太不容易了。很多好友的祝贺都让我感动,让我觉得无以为报。(此时似乎眼睛又湿润了。)

  南都娱乐:其实也不是第一次拿奖,怎么还哭得那么厉害?

  李冰冰:我不知怎么去控制,情绪到了那里。是不是挺没出息的?看来我下次上台得戴副墨镜,够有创意吧。说真的,可能有媒体觉得我哭成那样是不是表演,是不是作秀,我不在乎,我为什么要掩饰自己真实的情绪?!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