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朱军实力受质疑 被嘲每次和港星对话均成笑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章琰
2009年12月09日14:57
  近日,网民对朱军在《艺术人生》中的“下跪门”事件议论纷纷。身为央视访谈节目《艺术人生》的主持人,朱军在网络上被拍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几年前与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鸡同鸭讲”,到采访《无间道3》剧组“催泪不成反被耍”,再到最近的周润发“下跪门”,每一次和港星对话后,朱军都会成为笑柄。

  “下跪门”后,即便《艺术人生》主编马宁和《孔子》导演胡玫立即跳出来澄清:“那是发哥策划的"惊喜环节"”,但广大网友对这种说法并不买账。整哭无数“老艺术家”的朱军,如今彻底被与其有着“文化沟壑”的港星们打败。

  鸡同鸭讲

  [现场回放]

  朱军:“您认为如何才能当好一个优秀的演员?”

  周润发:“早睡早起。”

  [特点]相比起鲁豫对“数学成绩”和“英语水平”的热衷,朱军的提问颇为“宏伟”,他偏好的问题是:“您的理想是什么?”“您有没有经历过特别失落的时候?”“您是怎么看待未来的?”……碰上能说的,这些问题常能引来一大段慷慨激昂的演讲;碰上周润发这类“实在人”,这些问题摆出来就显得相当脑残。

  [同类案例]“我们都知道,张学友是一个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朱军曾以这样的开场白展开他对张学友的访谈。张学友则看着朱军,问:“什么"得意"?我听不懂。”朱军不得不花上好几分钟来解释这个成语的含义。

  失去控制

  [现场回放]

  朱军问胡玫导演:“您是怎么到香港找发哥的?”

  周润发插话:“说《孔子》应该搞一点气氛。小吴,把后面的灯关掉!前面的灯也关掉!”

  [特点]朱军缺乏随机应变的能力一直饱受诟病,他与嘉宾打交道时,常有一套“样板戏”式的流程和固定的问话程序———钢琴声响,朱军出场;两张椅子,纸巾若干。一是套近乎,消除对方的心理戒备和紧张;二是忆童年,创造双方可以共同参与的话题;三是放音乐,强化感受,形成氛围;四是放录像,创造认知与情感的高潮。然而,擅长“无厘头”、不按常规出牌的港星们,却让一板一眼的朱军很难招架。

  [同类案例]采访《无间道3》剧组时,朱军问:“你觉得自己演过最烂的影片是什么?”黄秋生答:“这可不好说。”朱军让他随便说一部,黄秋生说了一部后,朱军说:“这个我从来没听说过。”黄秋生毫不客气:“没听过还问!就不要问了。”除了黄秋生外,同来做客的刘德华也不熟悉朱军的主持风格,对朱军设下的每一个“动情点”无论如何都不“上套”,现场一度混乱。

  煽情无果

  [现场回放]


  朱军:“您成名之后膨不膨胀?我个人感觉应该会膨胀。”

  周润发:“成名后,坐房车,结果很不舒服。后来就坐公交车、坐地铁,咦,很舒服。(突然话题一转)你这西装,是你的吗?还是赞助的?”

  [特点]“把嘉宾整哭”似乎是朱军的直接目的,网友们很损地评论道:“进了朱军录影棚,仿佛进灵棚。”常用手段包括:让嘉宾回忆自己的成长史、奋斗史、发迹史;挖掘嘉宾那些爹死娘嫁人的陈年惨事;用自己的亡父做“药引子”诱嘉宾说出惨痛史;让嘉宾失散多年的亲友突然现身或阅读件等等。不少嘉宾因此泪流满面,朱军就会心满意足地说:“我本来不想提起这些……”但“不好这口”的南派嘉宾往往无动于衷,“沉浸在悲痛中”的朱军则相当“浪费表情”。

  [同类案例]访问黄秋生时,朱军在煽情的背景音乐下问道:“人们都说秋生是个艺术家,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这种称号?”黄秋生表情僵硬地回应:“艺术家?我不要做。艺术家往往没有钱拿的,我要拿钱。”还有访问金庸时,朱军很直接地抛出泪点:“人生三大悲剧———少年丧母、中年丧妻、老年丧子,你赶上了两样。”金庸很明显不愿面对这些问题,面无表情地回答:“我是少年丧母……”然后就不言语了。

  反被开涮

  [现场回放]

  周润发突然拉着朱军下跪,并学朱军的深情语调:“因为我喜欢看《艺术人生》,你跟你父亲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朱军慌慌张张以磕头“还礼”。

  [特点]朱军的“自我感觉良好”曾被网友大批,其第一个表现是“自卖自夸”,如赵雅芝举了一些关于细节反映教养的例子,结果朱军主动扯到自己身上:“我就很注意细节,比如刚才你上台来,你不坐我就不坐。”赵雅芝很礼貌地说:“这就是一种教养嘛。”第二种表现是“顺竿爬”,如王刚感叹自己居然在朱军的节目上哭了,朱军当场得意地说:“这就是朱军的魅力!”但对于朱军颇为“强硬”的风格,不少港星选择了说“不”!

  [同类案例]梁朝伟上场时,朱军主动提出:“上次录《无间道》那期节目时你和刘德华一起欺负我,这次就你一个人,我终于可以报仇了。”梁朝伟则干脆地回应道:“上次是你欺负我们吧?”(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