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热播 战菁一本色出演(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9日14:22
访问团献歌
访问团献歌

文艺队队长梁小玉
文艺队队长梁小玉

战菁一饰梁小玉
战菁一饰梁小玉

  央视09年末压轴大戏《金凤花开》目前正在热播当中,剧中文工队队长梁小玉成为了观众自女一号金凤以外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曾在《我的兄弟是顺溜》中出演荷花的青年演员战菁一饰演这位活泼直率访问团女战士,生活中的战菁一曾是成都军区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梁小玉这一角色可谓是战菁一展现真我的一次本色出演。

  电视剧《金凤花开》将建国初期的一段真实历史事件搬上荧屏,为观众讲述中央访问团前往云南少数民族地区,消除民族隔阂,宣传中央民族政策,开展新中国成立之后首次大范围民族工作的故事。剧中的访问团将盐巴、棉被、药品送到少数民族百姓家中,更为当地群众带去形式多样的歌舞表演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战菁一饰演的文工队队长梁小玉就肩负着为当地少数民族兄弟排演歌舞的重要任务,剧中的她无论是台上台下都热情活泼,对战友亲如家人般的体贴照顾,对舞台下的各族群众则劲全力奉献自己全部热情,是大家公认的访问团之花。

  据战菁一透露,自己和剧中人物有很多相像之处。同样是部队歌舞团演员出身她,本身就练就一身好舞技。在电视剧《金凤花开》拍摄期间战菁一更把握每一次和当地少数民族舞者交流的机会,为剧中的歌舞表演准备第一手资料,剧组前期走访当地民歌高手录制的音频,她已有机会就反复聆听学习,从中挖掘灵感和累计表演经验。剧中观众看到的多场民歌表演都能看到战菁一本色的演出,唯一令她遗憾的是,由于当地海拔太高,许多演唱歌曲的情节都没能表现出最佳的状态,本着为观众负责的态度,只能舍弃原音,转为后期配唱。

  目前,战菁一的新剧《医者仁心》正在重庆进行紧锣密鼓拍摄,剧中战菁一脱下军装改换白大褂饰演一位治病救人的医疗工作者罗雪樱。据悉,该剧是近年来首部专门反应医疗工作者的电视剧作品,战菁一饰演的角色正是剧中老中青三代医生中的青年一代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