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不畏贺岁档厮杀 三大法宝迎战曾志伟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9日11:16
黄百鸣不惧与曾志伟贺岁档竞争
黄百鸣不惧与曾志伟贺岁档竞争

黄百鸣与吴君如搭档,底气更足
黄百鸣与吴君如搭档,底气更足

  搜狐娱乐讯 近日,黄百鸣和曾志伟这两位香港喜剧“老戏骨”因为同有新片进贺岁档引发开腔“互骂”。黄百鸣去年《家有喜事2009》大卖,今年携原班人马炮制的《花田囍事2010》碰上了曾志伟的《72家租客》,对于曾志伟的“跟风”,黄百鸣昨日回应曾志伟“挑衅”表示接受挑战不抗拒。

  记者分析黄百鸣之所以能说出“迎接挑战不抗拒跟风”这番话不外乎是出于以下三个法宝。

  迎战法宝之一:精通贺岁喜剧 搞笑家底厚

  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香港喜剧电影正处于巅峰时期,黄百鸣和曾志伟同是知名电影公司新艺城“奋斗七人组”创作人员。该公司出品了一系列经典卖座电影,如《八星报喜》、《最佳搭档》系列、《英雄本色》、《打工皇帝》等。90年代初,新艺城宣布解体,黄百鸣和曾志伟开始自立门户发展事业。

  黄百鸣1991年创建东方电影集团,致力于家庭贺岁喜剧的创作。1992年的《家有喜事》、1993年《花田囍事》以及1997年《97家有喜事》等影片组成“囍事”系列贺岁电影被影迷奉为经典。2009年,他率领吴君如古天乐等人拍摄的《家有喜事2009》内地票房突破5000万,可见其精通百姓的过年之道,是拍贺岁片的高手。因此,黄百鸣在谈到和曾志伟的竞争时自信贺岁搞笑家底足够厚,不畏惧打擂台。

  迎战法宝之二:吴君如坐镇 明星气场足

  《花田囍事2010》中老搭档吴君如是除黄百鸣本人外延续93版精髓的另一力量,她在喜剧上具备超强的实力和号召力,而古天乐郑中基熊黛林和Angelababy等明星的风头正劲,人气颇高的演员阵容也成为黄百鸣有信心打赢这场“恶战”的另一法宝。据悉,古天乐将在片中上演搞笑版“咏春拳”,而目前人气爆棚的嫩模Angelababy则颠覆靓女形象变身“猛男”首次挑战喜剧。

  迎战法宝之三:父子同上阵 作战力翻倍

  记者还发现,《花田囍事2010》的编剧由黄百鸣的儿子黄子桓担任,因为其作品《叶问》获第28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而成为香港电影界的新秀,相信才华儿子的得力相助也让黄百鸣增强不少信心。可见黄百鸣此次征战贺岁档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儿子的新鲜想法为电影增添了不少天马行空的笑料,和黄百鸣擅长的“老少咸宜”喜剧相结合,父子作战的力量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