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传》作者败诉 直指判决结果“太雷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09日10:16
  《印象中国:张艺谋传》的作者黄晓阳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现任湖南日报《华声》杂志总编辑,曾出版过《魏文彬和他的电视湘军》、《阳光杨澜》、《王菲画传》、《风华绝代梅艳芳》等书。在得知法院的判决结果后,他表示不解,并反复强调,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法律规定“写某个人的传记必须得到本人授权”,甚至还调侃称:“2009年雷人的事情太多,不知道这次判决是否会制造年末最后一雷。”

  对于此种说法,张艺谋的律师佟洁表示,如果传记涉及个人隐私,一定要经过本人同意才能发表,“其他人的报道如果在你书中出现,你就必须对这些文字负责任,应该对转述的内容进行核实,不核实就是以讹传讹。”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很多网友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有网友戏称,在《三枪拍案惊奇》即将上映之际,老谋子又赢了官司,这回可真是“不差钱”了;也有网友对于老谋子拒绝“捐赠和解”的说法表示了疑惑:“老谋子要维护自己的名誉,多为慈善事业做贡献难道不是最好的途径吗?”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