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契诃夫名作暗合娱乐圈 《海鸥,海鸥》并不难懂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9日10:02

  信报讯(记者王菲)本月15日,国话青年导演戏剧营中的重要剧目《海鸥,海鸥》将在国话小剧场与观众们见面。很多观众都觉得契诃夫的戏剧作品晦涩难懂,但《海鸥,海鸥》的主演赵寰宇却告诉记者说,观众可以把《海鸥,海鸥》看成是揭秘当下娱乐圈的戏剧作品。

  《海鸥,海鸥》是青年导演杨申的处女作。从俄罗斯彼得堡戏剧学院毕业的杨申,此次特意选择了契诃夫的名作《海鸥,海鸥》向这位大师致敬。契诃夫的戏剧常常让中国的观众们觉得难懂,但赵寰宇却告诉记者说,这部契诃夫200年前的作品中所描写的“文艺圈儿”和现在我们当下的文艺圈儿竟有着惊人的相像:“契诃夫在剧中写了很多文艺圈儿中艺术家的生活和痛苦,剧中有艺术家们不为人知的心灵煎熬,有彼此间的嫉妒……所以这次观众们完全不必担心看不懂。”

  此外,导演杨申也对《海鸥,海鸥》作了巧妙的修改和处理,比如原剧作中的小说家特里果林变成了戏剧评论家,借以批评当今很多恶劣的艺术评论风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