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国家大剧院两岁生日 歌剧《山村女教师》献礼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记者张学军
2009年12月09日00:05
  信报讯 12月19日是国家大剧院的两周岁生日。在开幕两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将从19日到28日举办丰富多彩的“院庆周”,届时将用精心策划的一系列庆典演出和活动作为自己两周岁“生日PARTY”。

  昨天,国家大剧院正常开放,在这里来来往往参观或者观看演出的人们在享受艺术氛围的同时,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中国艺术最高表演殿堂已经接近两周岁生日了。和去年一周年庆典一样,今年的“生日PARTY”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与众多华人艺术家将集中亮相,展现中国表演艺术的系列新成就。据介绍,首先打头炮的依然是每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庆典音乐会和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今年的庆典音乐会由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携手深圳交响乐团联袂奉献,歌剧经典音乐会则盛邀华人歌唱家丁毅、沈娜与芬兰籍歌唱家海伦娜·云图宁、梵蒂冈籍歌唱家焦尔达诺·卢卡共同加盟。此外,每年院庆期间都推出献礼剧目,今年推出的《山村女教师》更是大剧院首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原创歌剧作品。与此同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也将于12月10日至23日启动第二轮热演。

  国家大剧院两周年院庆期间,小剧场将隆重开幕,这也意味着,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和小剧场四大剧场将同时运营,为公众带来更多类别的高品质演出。

  2007年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幕运营,之后每年的12月22日定为“公众开放日”。今年的这一天,“公众开放日”开放时间为9:00-17:00。为方便广大公众参与本次“公众开放日”,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从12月14日9时开启预订通道,订完即止。“公众开放日”当天,大剧院将安排小型音乐会、讲座、主题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