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亚视两大股东争话事权 执行主席张永霖突然辞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9日08:21
蔡家入股亚视后推出《亚洲星光大道》,杨宗纬(左)与冠军罗力威合唱《背叛》。
蔡家入股亚视后推出《亚洲星光大道》,杨宗纬(左)与冠军罗力威合唱《背叛》。

  信息时报讯 曾扬言要在3年内改革亚视的“打工皇帝”张永霖,出任亚视董事局执行主席刚满一周年,前日低调宣布辞职,并获得亚视通过,双方均未有解释原因。对于亚视股权变动传闻,作为股东之一的刘长乐表示,希望两大股东查家和蔡家“以和为贵”。

  张永霖被疑遭架空

  张永霖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访问时拒绝透露离职原因,只称过去几星期自己筋疲力尽;今后会放多点时间在教育方面。近日还有报道指今年初入股亚视的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希望增持股份以取得话事权,但亚视另一大股东香港兴业查氏家族则计划引入新的资金,在两大股东争持下,张永霖被架空,因此萌生去意。

  有消息称有关部门认为亚视管理层人事变动频密,节目质素未见显著提升,若亚视再无改善,应取消亚视牌照,另外增发一个免费电视牌照。亚视另一股东刘长乐表示,无意出售股份,作为小股东会旁观事件,希望“不管是蔡家,不管是查家,应该以和为贵”。而有关部门称张永霖是因私人理由辞职。

  蔡家要话事权受阻

  蔡家入股亚视后,强调创办“香港人的电视台”,引入原本属于蔡家的“中天亚洲台”,重播《流星花园》等台湾偶像剧,开播《康熙来了》,《香港乱噏》、《亚洲星光大道》等全新节目也相继推出。

  据称是蔡衍明入股亚视时,曾与另一大股东查家签署有关于亚视经营权的合约,唯查家一直没有依约执行,日常对待蔡衍明儿子蔡绍忠及“前东森亚洲台台长”黄宝慧多有不公。另当张永霖尝试主持董事会时,便会遭到查氏的质疑,查氏的律师代表多番以法律问题为难张永霖。而近期在与查氏的律师代表激烈争吵后不久,张永霖便毅然递交辞职信。对于张永霖为此请辞,蔡衍明表示敬佩。

  亚视高层震荡:

  2007年5月  查懋声成亚视主席。

  2007年6月  无线重臣费道宜与何定钧过档亚视。

  2008年12月4日  张永霖和王维基分别担任执行主席和行政总裁。

  2008年12月15日  张永霖单方面宣布王维基辞职,王称未提辞呈。

  2008年12月17日  董事会接纳王维基请辞,王改任顾问。

  2009年1月29日  蔡衍明成第二大股东,其长子及左右手进军高层。

  2009年12月7日  执行主席张永霖辞职,并获得董事会通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