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开胃片”让人倒胃口 质量不高票房一般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09年12月09日08:00
《花木兰》中有一幕赵薇想起陈坤,天空就出现对方的脸,这一镜头据说很有“赶客”效果。
《花木兰》中有一幕赵薇(空间)想起陈坤,天空就出现对方的脸,这一镜头据说很有“赶客”效果。

《跳出去》几乎没做宣传就上映,想有好票房也难。
《跳出去》几乎没做宣传就上映,想有好票房也难。

  由于今年贺岁片的数量前所未有的多,我们不妨把它分成“贺岁三部曲”:开胃菜、正餐、晚宴。今天,《风云2》、《刺陵》将正式上映;明天,《三枪拍案惊奇》也将挤进贺岁第二回合的“正餐”大战;《阿凡达》、《东风雨》、《孔子》等将上演最后“晚宴”。

  由于为《2012》让路,“贺岁开胃菜”之争应该算是从11月20日开始,《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和《花木兰》、《跳出去》的先后上映,它们要么票房惨败,要么口碑不良,有的甚至票房口碑都“双失”。而从记者拿到的上周本地票房来看,《2012》连续4周独霸冠军宝座,前五名中也有4部好莱坞大片,其中居然还有早就在北美上映的《豚鼠特工队》、《第九区》、《暮光之城》,而唯一上榜的《花木兰》,却被冠以烂片之名。这顿“开胃菜”还是让人没有胃口。

  《花木兰》

  适宜人群:爱情幻想者

  目前票房:8000万元

  口碑:★★

  赵薇、陈坤两位大腕儿再加上Vitas这位人气明星,《花木兰》在上映前受到的关注非常大,影片的宣传工作也做得井然有序,甚至赵薇也被当成炒作点,身陷“怀孕待产”和“素颜拼酒力证未孕”的这出乌龙戏。这些努力,在影片的票房上直接得到了回馈——本地院线票房前五中,《花木兰》位居第二,也成了唯一一部上榜的华语片。不过,有观众表示电影拍得太肉麻。也有观众表示看了不到半小时就出来了。

  《我的唐朝兄弟》

  适宜人群:文艺青年以及普通观众

  目前票房:186万元

  口碑:★★★★

  《我的唐朝兄弟》的评价还不错。有影迷给的评价还很高:“这是一部有笑有泪还带思考的电影,不仅会得到文艺青年的热捧,普通观众也不会觉得闷。”

  不过,由于《2012》的冲击和同天上映的《熊猫大侠》、《火星没事》的夹攻,《我的唐朝兄弟》最终还是没有取得好票房,口碑再好也没用。

  《跳出去》

  适宜人群:怀才不遇的有梦之人

  目前票房:100万元

  口碑:★★★

  客观地说,在上映的前前后后,《跳出去》都是一部备受关注的电影。从陈冠希出了“艳照门”事件后的上映无门到找人重拍其戏份的种种波折,《跳出去》虽然最后终于“跳”上了大银幕,但是却“跳”进了票房死胡同。12月3日上映至今,影片的全国票房才100万元。

  虽然大部分人说该片“非常周星驰”,张雨绮和顶替陈冠希的立威廉表现均还算不错。不过为何《跳出去》就这么悄无声息地上映了?看来,《跳出去》的问题,是在宣传上没“跳出去”,最后落得个票房“炮灰”之名。

  《熊猫大侠》

  适宜人群:喜爱无厘头恶搞之人

  目前票房:2800万元

  口碑:★★

  去年《十全九美》的票房告捷,李湘和王岳今年乘胜追击推出《熊猫大侠》,还找来任泉阿朵等好友助阵。不过,《熊猫大侠》并没有赢得观众的心,虽然不乏笑场,但“贱得不到位”、“点到了却流于表面”等评价声,充分证明了那些无厘头和恶搞并未赢得观众。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