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中国国际纪录片大会 《音乐人生》成开幕片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2月09日07:58
导演张经纬大谈拍摄纪录片的辛酸
导演张经纬大谈拍摄纪录片的辛酸

  前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独立制片人、导演、国际知名买家和发行商代表数百名专家齐聚广州长隆,出席中国国际纪录片大会开幕礼。开幕式上播映的评委会推荐纪录片,是香港导演张经纬的作品《音乐人生》。

  在场观众看得投入之时,也许不知这部作品前不久在金马奖上“抢”走了戴立忍最想拿的奖项“最佳剪辑奖”。《音乐人生》以香港年轻音乐天才黄家正为主角,以他一个人的故事点滴中透露着香港小孩的生活状态,也反映出香港的社会现实。

  纪录片需大量资金

  张经纬表示黄家正的故事也传达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因此他希望这部纪录片可以有更多公映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纪录片。现在拍摄纪录片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如何寻找市场也是《音乐人生》极为需要的。“《音乐人生》在韩国、香港都有了多次展映。我一直希望这部片子可以与内地观众见面,看到广州观众的反应。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正好可以为《音乐人生》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并且,大会的市场交易环节也越来越成熟,我也希望借用大会这个平台,找到欧洲等国外的纪录片买家,将《音乐人生》的市场空间不断拓展,让世界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纪录片。”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