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刺陵》《风云2》上映 打响贺岁档双响炮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09年12月08日22:47
电影《刺陵》最新预告片

 《风云2》和《刺陵》今日起同时登陆影院,打响了贺岁档的双响炮。还没有正式开打,网上就热传“《风云2》开战帖”,以藐视一切的口吻嘲弄其他贺岁档片子。而片方的立场则是,不但不“开战”,还要跟《刺陵》结盟,同争票房。

  双响 联手对抗

  每年的贺岁档都是最热闹的电影档期,但热闹到两片齐上还是十分少见的。《风云2》、《刺陵》上映两天后,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就将上映。之前网上热传“《风云2》开战帖”,以藐视一切的口吻嘲弄其他贺岁档片子。

  《风云2》片方昨日澄清,该帖可能是《风云》的狂热漫画迷或者影迷所为,绝不代表片方立场。事实上,同天上映的《风云2》和《刺陵》不仅没有斗个你死我活的意思,两家片方反而携手合作。《风云2》出品方橙天和《刺陵》片方中影公司达成协议,从搭载预告片、阵地布置、放映场次等多方面共同协调,携手抢市场。《风云2》和《刺陵》两部贺岁大片史无前例地携手合作,不少业内人士猜测是为了共同应对两天后上映的《三枪拍案惊奇》。

  招数 各揣暗器

  《风云2》和《刺陵》的风格截然不同。一个主打玄幻,靠精致的特技效果吸引观众;一个主打西部夺宝,搬出周杰伦、林志玲陈道明等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偶像,希望将大大小小的观众一网打尽。

  《风云2》100多分钟的片长,90%的时间都在以特效展示各种炫目的打斗。“风”“云”力斗绝无神、“风”“云”自相残杀……每场打斗的画面都十分精美,视觉效果堪比好莱坞大片。而为了向10多年前的《风云》致敬,片中“聂风”和“步惊云”的两件武器雪饮狂刀和绝世好剑幻化出的功力与第一部如出一辙。相比之下,《风云2》的爱情显得很薄弱,阿Sa和唐嫣的台词十分简单,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风大哥”和“云大哥”。

  《刺陵》虽然号称西部夺宝片,但夺宝的情节并不怎么悬疑,反而是演员的组合比较吸引人。周杰伦与林志玲饰演一对情侣,陈道明与曾志伟继《无间道》之后再度合作,饰演寻宝搭档。用导演朱延平的话来说,周杰伦负责20岁左右的少男少女,林志玲负责40岁以上的成功男士,“师奶兵团”交给陈道明即可。相信对众多粉丝而言,这样涵盖老中青的偶像大集合,比《刺陵》的剧情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