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婚后三十年》演受气包 吴冕赔罪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9:26
李宗翰饰演运输工人“杜和平”正义勇敢
李宗翰饰演运输工人“杜和平”正义勇敢

李宗翰饰演运输工人“杜和平”
李宗翰饰演运输工人“杜和平”

  7日下午,导演王小康携李宗翰、吴冕到上海,为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宣传。甚少出演现代剧的李宗翰,在剧中饰演一个“受气包”,经常被打骂。在发布会上,饰演李宗翰丈母娘的吴冕特地向其“赔罪”,李宗翰笑称:“戏里骂我没事,戏出来好看就行。”该剧年龄跨度三十年,李宗翰还演绎了男子中年的阶段,他打趣说:“我一下子从青年演员升级到了中老年演员。”

  李宗翰告别年代戏 化身"受气包"

  《婚后三十年》讲述三个重组家庭在30年变迁中的悲欢离合。李宗翰在剧中饰演命运坎坷的“杜和平”,从卡车司机到囚犯再到黄酒集团的掌门人,还要受到前妻、现任妻子、丈母娘的打骂,演绎这样一个“受气包”的角色,李宗翰坦言:“戏里骂我没事,戏出来好看就行。”此外,该剧年龄跨度很大,让李宗翰过足戏瘾,他自我调侃:“我一下子从青年演员升级到了中老年演员。”被问及是否有心理落差,李宗翰表示:“这是男演员必须经历的,像张国立陈宝国他们也曾像我这样年轻,但是他们中年之后更有魅力了。”

  李宗翰被外界称为“年代戏小生”,此次加盟一部现代戏让他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找我演年代戏,可能我长得太旧,没有人发现我内心的质朴。当王小康导演找我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还问他是不是找错了。”为演好该角色,李宗翰特地打电话向朋友请教婚姻问题。

  吴冕向李宗翰“赔罪” “控诉”导演剧本无台词

  “戏骨”吴冕在剧中饰演李宗翰的丈母娘,对其实行打、砸、抢性质地压迫。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吴冕笑着说,“我演过很多母亲的角色,但是碰到李宗翰我就很不好意思,每次演他丈母娘都要‘欺负’他。”

  向李宗翰“赔不是”之后,吴冕便“控诉”导演,“这是我第一次和王小康导演合作,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没想到工作方法和以往截然不同,有剧本但没台词。”吴冕称,导演常常是临时拿来写好的剧本,演员就在片场半小时内当场背出台词,反应一定要敏捷,很多时候靠临场发挥。拍摄前曾有顾虑的吴冕之后越来越适应这种拍摄方式,她有底气地说:“边拍边写的创作方式很特别,下一部王导的戏我就敢接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