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上映时间12月9日 > 相关新闻

电影音乐两手抓 《刺陵》中寻找周杰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若贝卡
2009年12月08日18:19
[提要] 12月9日上映的《刺陵》一直是众多影迷关注的贺岁档大片,卖点自不必多说,与林志玲配戏拥有无数拥趸的周杰伦作为主角成为票房的重磅砝码,而由林志玲作词、周杰伦作曲的《带我飞》的提前出炉更是称为广大歌迷传唱的主题歌。这首《带我飞》是否能成为下一个K歌必备的《菊花台》,要等到影片上映后继续观察。
  从幕后制作人到舞台前的万人迷,从扮演被《寻找周杰伦》到频频跟大牌导演合作的演员,从指导自己的MV到全程操刀的《不能说的秘密》,他是一直努力的被模仿的标杆,一直用自己的擅长作为入口不断尝试,独特的唱法,篮球,钢琴,功夫,影像,人们印象中关于他的各种清晰的关键词都立体呈现,他毫无疑问的变身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绝对的号召力,让人们更加懂得那首《听妈妈的话》中的那句“大家看的都是我画的漫画 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足以诠释成就感的歌词……
  在电影这个庞大的视听系统种,电影音乐自然也不再只是听觉艺术,而是被重新定义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纯音乐,它的创作和在影片中的存在便要符电影视听语言的语法和观念,随着影片人物内心的活动情绪的发展,自然地发展和分寸适度地存在。周杰伦音乐的天赋自不必多说,周董在大银幕的表现也格外突出。当电影音乐两种东西发生碰撞,周杰伦作为演员总能更加入戏的把握到电影的精髓,衍生出传神的主题曲。这个“一位害羞的亚洲天王”曾经合作过的电影有哪些被人们流传,让我们来跟随镜头重读视听小天才周杰伦吧...[滚动] [图集] [视频]
《刺陵》花絮:周杰伦虚心讨教程小东 片场大秀武功
《寻找周杰伦》海报
《寻找周杰伦》海报

    电影:《寻找周杰伦》2003年11月11日

  《寻找周杰伦》讲述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中有一种唱片,它的神秘在于唱片中有首神秘的歌,只有在全碟所有曲目播完时,才会突然出现,就是所谓的Hidden Track。这种唱片没有封面说明,限量发行。少女浦蒲与男友“第一次”时听了十遍周杰伦的一张隐藏曲目(Hidden Track)唱片。失恋后,浦蒲为了找回对爱的神秘感觉,从武汉到香港寻找周杰伦的那张唱片。一路上她邂逅了余文乐、陈奕迅、吴大维、何韵诗、吴彦祖、阿牛等一批大牌明星扮演的角色,踏上了一个寻找真爱的旅程。

  周杰伦本人因对本影片故事的钟爱及对导演的欣赏、演员阵容的超强组合,决定把自己的“第一次”奉献给《寻找周杰伦》。全片12首主题歌曲中,有6首由周杰伦演唱,其中一首由周杰伦作词、作曲并演唱。

  《轨迹》和《断了的弦》这2首歌是杰伦第一次触电,客串了几分钟电影《寻找周杰伦》为电影写的2首歌曲,杰伦的电影之路从此开始。

《寻找周杰伦》专辑封面
《寻找周杰伦》专辑封面

  歌名:《轨迹》

  专辑:《寻找周杰伦[EP]》

  作词:黄俊郎

  作曲:周杰伦

  怎么隐藏我的悲伤

  失去你的地方

  你的发香散得匆忙

  我已经跟不上

  闭上眼睛还能看见

  你离去的痕迹

  在月光下一直找寻

  那想念的身影

  如果说分手是苦痛的起点

  那在终点之前我愿意再爱一遍

  想要对你说的不敢说的爱

  会不会有人可以明白

  我会发着呆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

  接着紧紧闭上眼

  又想那一年你温柔的脸

  在我忘记之前

  心里的眼泪模糊了视线

  你会看不见

survey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