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歌手阿木痛别春晚损失大 血泪教训版权要明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8:15

  昨天,“彝人制造”的成员阿木携新专辑《爱过的你还在我心里》来到杭州,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歌手自从2004年单飞之后,凭《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迅速蹿红,接到了2007年春晚剧组的邀请。不料,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因为某公司到央视版权处投诉称阿木演唱此歌是侵权行为,这个节目被临时撤下,也使阿木含泪与2007年春晚告别。

  谈及此事,昨天阿木不停叹气。他告诉记者,这个版权官司在前几个月已经尘埃落定,一审二审均判决阿木胜诉。可是,这个版权官司,不仅让他失去了一次在春晚出镜的好机会,更让他蒙受了上千万元的经济损失。“2007年,《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彩铃下载曾经排名第一,真的是红极一时。可是,因为这场官司当时还没有结果,彩铃SP公司拒绝向我付钱。”

  “说到底,是自己不够谨慎。”阿木说,当初唱这首歌时,因为他与曲作者黄友桢关系很好,因此在合同里没有写清版权归属。不料,黄友桢一转手把这首歌卖给另外一家公司,造成了那样的严重后果。”接着,他感慨道:“真是教训深刻啊!希望圈里的音乐人能吸取我的教训,约人写歌时,一定要写清楚版权归属,否则,遗患无穷啊!”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