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资讯

贺岁档影片调查 《刺陵》观影动机分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8:04



  为了了解观众对《刺陵》、《三枪拍案惊奇》等贺岁档影片的观影动机,艺恩娱乐咨询于2009年11月中下旬通过专业调研社区开展了贺岁档影片观众观影期望调研,并撰写了《2009-2010贺岁档观影期望调研报告》。本文将结合调研数据,就报告中《刺陵》的观众观影动机做专门的分析,帮助片方了解《刺陵》在观众中的不同卖点,从而为影片的发行宣传提供参考。

  一、观众一定购票观看的原因

  根据艺恩娱乐咨询对“观众一定购票观看《刺陵》的原因”的调研结果可以看出:

  1、周杰伦、林志玲曾志伟陈道明的明星阵容对观众一定购票的吸引力最大,其中周杰伦+林志玲组合是当红年轻明星,吸引的主要是青年观众,曾志伟+陈道明则是中年演技派明星,主要吸引的是中年观众;

  2、虽然《刺陵》档期由于突然从12月29日提前到12月9日,很多宣传活动由于时间原因来不及展开,但广告宣传依然是仅次于明星阵容的吸引观众观看的原因;

  3、《刺陵》预告片做的比较出色,在刺激观众的观影欲望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在一定购票观看的观众中,有近40%的观众受到了预告片的影响。建议发行方加大预告片的投放力度和投放范围。

  4、影评和口头宣传等对于促使观众购票观影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但影评和口头宣传都是二次传播,不是由发行方直接能够影响的,发行方必须首先通过宣传影响影评人和亲友/同事,然后影评人的影评和亲友/同事的口头传播才能影响更多人。

  5、有三成多的观众受《刺陵》的寻宝冒险动作类型影响选择一定购票观看。这表明,虽然12月的《刺陵》、《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都是动作片,但各有特色,并不完全相同,因此,每部影片依然会有部分观众会因为其与众不同的类型而选择观影。

  二、观众可能购票观看的原因

  而从“观众可能购票观看《刺陵》的原因”调研结果可以看出:

  1、虽然明星阵容和广告宣传依然排在第一、第二名,但受他们影响而可能购票的观众比例明显低于一定购票观众的比例。这表明,可能购票的观众相对于一定购票的观众更加理性一点,受明星阵容吸引和广告宣传影响程度相对较低。

  2、受影评影响而可能购票的观众比例虽然低于一定购票观众的比例,但影评在可能购票的原因中排名第三,高于在一定购票原因中的排名。这同样表明,可能购票的观众更加理性,影评的好坏在他们的观影决策依据中较为重要。

  相关链接

  艺恩娱乐咨询(Entgroup)是国内首家娱乐产业信息咨询服务及增值服务提供商,投资方来自国内权威新经济产业研究机构及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艺恩致力于通过对产业持续深入研究,推动中国娱乐产业升级,艺恩专注于为娱乐产业链公司及营销相关公司提供商业服务,包括数据信息、产业研究报告、定制研究咨询等服务。艺恩同时运营中国娱乐产业经济门户并提供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艺恩自主研发的娱乐产业决策智库系统(Enbase),被大多数娱乐产业公司、代理公司和互联网媒体作为日常工作的必备工具。同时,艺恩利用专有的研究模型为娱乐行业企业、广告代理公司、传统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在企业运营、娱乐营销、广告效果、影视项目投资等方面提供专业的研究与咨询解决方案。艺恩娱乐咨询还运营艺恩网及行业会议,为企业提供娱乐营销与会务合作推广服务。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