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天津卫视台 > 新闻

影视歌坛三对亲密夫妻做客《明星夫妻嘉年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7:13
任静、付笛生夫妇

茹萍、刘之冰夫妇

  本期做客天津卫视《明星夫妻嘉年华》的是三对纯粹的“明星夫妻”,他们都是演艺圈内的著名人士——“知心爱人”付笛生、任静夫妇;“洋味儿十足”的谢莉斯、朗文曜夫妇以及“半路夫妻”茹萍、刘之冰夫妇。

  付笛生、任静——永远年轻的知心爱人

  著名歌手付笛生和任静是第一对以夫妻档出现在舞台上的音乐组合,观众熟悉他们的歌大多都是那首《知心爱人》,这首歌不但是付笛生和任静之间的情感写照,更包含了他们对爱情的深刻理解和对所有相爱的人的一种祝福。

  付笛生和任静的相识离不开一位大牌歌星,她就是田震。在一次去上海的飞机上,田震拉着任静说:“跟我一块儿去和朋友打个招呼,他也是歌手,叫付笛生。”待到面前,田震介绍两人认识,付笛生性格内向,看到任静又漂亮又活泼很喜欢,悄悄把这个女孩记在了心里。也许一切都是天意,付笛生所住的酒店出现了问题,只能转到另一家,没想到竟然正巧被安排和任静同住一个酒店,有了几次接触,彼此都有了不错的印象。

  后来,付笛生正在准备一场演出,歌名叫做《纪念照片》,负责人说:“得有个女的和你一起唱。”“谁呀?”“任静。”听到这个名字付笛生兴奋地说:“太好了!我正想追她呢!”

  半年后,在大家的祝福中,付笛生终于娶到了心爱的任静,没有婚礼,也没有漂亮的婚纱照。在家庭和事业中,两人的分工非常明确,付笛生负责搞创作,任静负责家里的一切事务。1997年两人推出的专辑里面就有那首讲述爱情的动听旋律《知心爱人》,紧接着98年就火起来了,付笛生和任静从此就以夫妻档频频出现在荧屏上,再后来就有了另一个风靡全国的歌曲《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在各大晚会上,每每付笛生和任静的出场,总能让人感到一种温馨和甜蜜。

  如今20年过去了,两人的儿子也已长大,子承父业,在一所音乐学院学习长笛。表面温和的付笛生其实是个“严父”,每当任静和儿子偷偷玩游戏的时候,只要听到付笛生上楼的脚步声就会害怕得一起发抖。不过在《明星夫妻嘉年华》付笛生也有感而发:“结婚真好,单身真的不如两个人相偎相依!”

  谢莉斯、朗文曜——一张照片定姻缘

  谢丽斯、王洁实这对二重唱在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乐坛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演唱的《外婆的澎湖湾》、《敖包相会》、《校园的早晨》等歌曲清新、活泼、亲切,不仅给人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也让很多人都误认为他们也是生活中的伴侣,在谢丽斯的背后另有一个默默无闻、全心全意辅助爱妻的他,他就是朗文曜。

  有人曾经在公共场合问过朗文曜:“您是文艺界的吧?跟您打听个事儿,谢莉斯和王洁实是不是夫妻?”朗文曜回答说:“我很负责任地告诉您,不是!”这时旁边总会有人很尴尬地指着朗文曜解释:“您搞错了,这才是谢莉斯的丈夫!”

  那年,朗文曜到石家庄的好友敖丽蓉家探望,闲谈之中敖丽蓉突然发问:“你有女朋友吗?没有我给你介绍一个吧。”说着拿出一张照片给朗文曜看,照片上正是青春靓丽的谢莉斯,朗文曜问:“为什么把我们介绍在一起?”“因为你们的名字都很特别,长相都很洋,我觉得你们俩挺般配的。”于是敖丽蓉出了个主意,让朗文曜去趟宣化装作帮忙给谢莉斯捎东西,顺便和她接触接触。

  让朗文曜没想到的是,谢莉斯已经提前知晓了此事,并告诉身边好友,有一位电影学院的导演要和她交朋友,让大家给参谋参谋,但身边朋友有的劝告说电影学院的都挺花心,不好处,有的则告诉谢莉斯,在朗姓家谱中记载这个姓氏的人都很聪明好学,究竟怎样,谢莉斯想先看看这个人。朗文曜来到了谢莉斯所在的学生连,这个消息很轰动,因为从外貌上看朗文曜是个帅小伙,又是从电影学院出来的,所以不断有人借口和谢莉斯借东西和说话来看朗文曜。

  这次接触给谢莉斯和朗文曜都留下了很深很好的印象,1年之后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那一年谢莉斯25岁,朗文曜27岁。

  茹萍、刘之冰——再续情缘守望幸福

  茹萍和刘之冰都是影视界著名演员,几年前,两人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组成了再婚家庭。在磕磕碰碰中,他们努力经营着这个来之不易的家,终于促成了现在的其乐融融。

  茹萍和刘之冰是在《敌后武工队》剧组认识的,高大英俊的刘之冰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可恶的叛徒,年轻善良的茹萍引起了刘之冰的注意,但入戏太深的茹萍却将剧中的感情带到了生活中,所以对“叛徒”刘之冰的印象非常不好,这使得刘之冰十分无奈。

  后来刘之冰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正面人物,特别是军人形象让茹萍看后觉得刘之冰不仅高大英俊,而且正气十足,但遗憾的是,此时的刘之冰已经建立了家庭,不久茹萍也找到了自己的爱人,并各自有了孩子。

  几年后茹萍和刘之冰又在电视剧《一路风雨一路情》剧组相见,不知情的两人还互相询问彼此的家庭情况,谁知另两人目瞪口呆的是对方竟然都已离婚,并带着孩子生活。此时,有着同样婚姻经历的茹萍和刘之冰又怀念起了昔日的情感,刘之冰主动出击,向茹萍发起了一轮轮的爱情攻势,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情感一泄而发!刘之冰纯朴真挚的表达,终于打开了茹萍的心锁。

  再次步入婚姻的茹萍和刘之冰都要面临同样一个问题,就是怎样能够让彼此的孩子接受自己,像许多再婚家庭一样,他们也遇到了很多的矛盾和考验。茹萍的女儿叶子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刘之冰这个新爸爸。几次的亲近都被叶子冷冷地驳回,刘之冰不气不馁,不强求也不退缩,投其所好,让叶子处处感受到他的温暖,刘之冰的细腻和才华也逐渐让叶子感动和钦佩,终于化解了女儿心中的芥蒂。

  同为影视演员的茹萍和刘之冰更能理解演员这个职业的辛苦与无奈,茹萍曾多次想刘之冰表示推出影视圈,全心全意照顾家庭,但刘之冰深知茹萍对表演事业的热爱,不但没有同意茹萍的这个想法,还主动承担了大部分家务活,好让茹萍踏踏实实地继续拍戏,这才有了后来他们携手主演的电视剧《守望幸福》。

  天津卫视12月11日周五晚20:45《明星夫妻嘉年华》播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