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广电整顿互联网升级 > 新闻报道

广电总局严打无证网站 BT关停下载“没门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09年12月08日17:00

  BTChina(BT中国联盟)、天天BT、旋叶BT及悠悠鸟等知名BT下载网站近日陆续关停。究其原因,是由于这些网站均没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被广电总局关闭。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来,BT影视下载以资源众多、下载速度快等特点,成为中国网友获取影视等内容最常见的途径之一。这些网站的关停也意味着一些网民要改变下载习惯。

  网站动静

  知名BT下载网站关张

  今晨,记者登陆了国内最大的下载联盟BTChina。该网站首页挂出声明称:“请大家广而告之,本页面稍后也会关闭。BTChina 接广电(总局)通知,因无视听许可证,所以工信部删除备案号。”

  随后,记者在天天BT也看到类似公告:“由于本站没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所以本站已取消全部下载链接,没有任何点播、在线播放、下载功能,不传播任何视听节目。”

  旋叶BT的首页上也发出公告,宣布无限期关闭。几个公告都是在上周六、日陆续发出的。

  12月2日,悠悠鸟影视论坛在首页发出了一份转型通知,称将分步屏蔽网站内所有迅雷、网盘、快车、BT影视转帖,屏蔽所有在线影视点播、快车影视原创下载和迅雷影视原创下载。

  原因解析

  广电总局严打无证网站

  被关闭的网站都一致表示,是因为没有“视听许可证”而必须要关闭或整顿。所谓的“视听许可证”是指由广电总局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从去年开始,广电总局对视听节目网站进行严打。今年1月至11月底,广电总局就查处、关闭违规视听节目网站414家,其中包括“伊甸园BT&字幕下载区”等热门网站。

  根据广电总局和工信部相关规定,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单位不得为个人提供上载传播视听节目服务。而申请“视听许可证”的单位应为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单位,且在申请之日前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

  BT:目前全球最为流行的多点下载P2P软件,用户达上亿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