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张艺谋为辣椒面片场发飙 剧组派专人出沙漠采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42

  将于本周五在国内全面上映的《三枪拍案惊奇》未映先热。昨日,剧组曝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一向以和颜悦色著称的导演张艺谋在片场却发起了飙,而问题居然是出在小小的辣椒面上。

  辣椒面颜色不红怎么成

  原来,拍摄期间,为了一场戏,要做几碗油泼面。面已经煮好了,葱花、香菜等各种调料也放好了,可到了往碗里放辣椒面的时候,张导立刻叫停:“那么多种辣椒面,为什么你们拿的是颜色最不红的一种?”

  影片中的故事发生在西北,越是鲜红的辣椒面,越能表现出人物那种浓烈、火爆的个性,而道具师准备的辣椒面颜色发黄。苛求细节的张艺谋发现后,语气显得颇为不快。

  据剧组宣传人员平雪介绍,工作人员一看张导脸色不好看,也都一脸凝重,片场中少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大家连忙按照张导的要求,去找辣椒面。

  磨得太细一看就太假

  经过一番周折,大家终于找到了颜色鲜红的辣椒面,并且加紧调制,几位工作人员被呛得直流眼泪。

  辣椒面调好之后,张艺谋一看,认为颜色达到了要求。但把辣椒面放到碗中的时候,张艺谋又发现了新问题:“磨得太细,一看就太假。要知道西北人个性粗犷豪放,怎么会吃这种磨得如此精细的辣椒面呢?”

  片场地处沙漠,剧组赶紧派人专程到城里购买辣椒面。外购人员回来时,一下车就提着一大包辣椒面一溜小跑直奔拍摄现场,一边跑还一边喊“辣椒面来了,辣椒面来了”。

  张艺谋凑到跟前一看,无论是颜色还是粗细都是自己想要的,这才点头开拍。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