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李宇春能打又能哭 初见导演低头看地难倒陈可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3:18

  前日,年度大戏《十月围城》在北京举行小规模看片会,导演陈德森亲自到现场和观影者交流。有媒体评价,这可能是2009年最好看的一部华语电影。而这也是成都姑娘李宇春的银幕处女秀,会唱歌的春春首次拍戏却意外地获得了业界的好评,她出场时,大家都笑了,但她扮演的方红牺牲时,不少人却感动得哭了……

  没让明星走过场

  龙套个性也鲜明

  电影的套路很简单,1905年,孙中山路经香港前往广州,清朝政府派出一百名杀手准备截杀,负责接待孙中山的义士商人马上花钱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电影的前半部分就是铺陈这名商人和义士们是怎么完成心理转换,投入到革命大业中去的。影片刚一开场,就是张学友扮演的杨衢云被枪击,气氛相当凝重。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抵港密谋起义,在刺客的追杀下,革命党们必须为孙中山争取一小时的时间传达指令,富商李玉堂(王学圻饰)在革命党陈少白(梁家辉饰)的劝说之下,投身到保护孙中山的行动中,并游说乞丐、戏班主等诸多义士加盟。《十月围城》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没有像《建国大业》那样让一班明星走过场,而是让每个一闪而过的龙套角色都能显示出自己的个性,把传统的类型片风格与文艺品质做了很好的结合。

  王学圻成顶梁柱

  春春能哭又能打

  《十月围城》集结“九帝一后”,实际阵容远不止于此。虽然影片主演挂名甄子丹领衔十余位明星,但其实戏份最多、演技最精准的王学圻才是男一号。从一开始决心“只出钱不出力”,到被“陈少白”失踪所触动而投身革命,王学圻将情绪的转变、破釜沉舟的沧桑发挥得淋漓尽致。

  《梅兰芳》里,黎明的演技备受争议,《十月围城》依然如此。他扮演的乞丐,前半段很是邋遢,躺在街边,每次开口都要对自己和后母(李嘉欣)悲惨的不伦恋大发感慨,引发笑场。谁知在和刺客对决时,他又化身“大侠”,以一敌众,最后牺牲在胡军的大刀底下,演技完全没有发挥。而这一段打戏,也成为全片最乏味的场景。最让人惊讶的无疑是李宇春,首次触电大银幕的她一出场,就引发观众笑场,不过接下来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因此也被评价为此片最大的惊喜。

  “爹!我们为什么会来香港!”这个声音来自于李宇春,听到这个声音,很多观众都笑了。不过随着后面的戏渐入佳境,春春的哭戏和打戏都获得了观众的认同,被炸弹炸飞壮烈牺牲时,很多女观众甚至红了眼睛。

  事后导演陈德森说自己和陈可辛第一次见李宇春时,她一直低头看地下,脚不停地晃动,嘴里念叨着:“嗯!好的,导演,我会回去好好揣摩的。”她走之后,陈可辛和陈德森面面相觑:“这可怎么拍啊?”后来,陈德森主动约了春春两次,约她吃冰激凌、喝咖啡,她终于可以抬头跟自己交流了。“不过她好聪明、好努力,像刘德华一样,后面的打戏居然越打越顺。

  不过影片中的义士死时都很惨烈,但据看过影片的同行称,每个义士牺牲时,都不觉得血腥,只觉得非常震撼。记者 陈玲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