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冰冰贼能吃赵本山特能喝 周润发是“假大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3:23
  “数字”横店横店,浙江省东阳市一个小镇。10年来,横店投资30亿元,打造了这座目前国内拍摄场景最多、配套设施最全、历史跨度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接待了300多个剧组,共拍摄影视剧近万部(集),成为中国影视第一城。横店全镇2.6万户镇民,人均年收入已达12831元,户均年收入达30万的占8成。

  小“镇”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镇”来,收获特别多……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是你走在横店——这个被称作东方好莱坞的浙江小镇上最容易联想到的歌。日前,记者借在横店探班之际,走访小镇上的各色人物,听到各式各样的八卦,它们与娱乐圈密切相关,小到张曼玉和梁朝伟的秘恋,大到周润发留洋归来“假大牌”,不由让人感慨,这实在是个喜欢八卦的人不能不去的小镇!

  [传奇小镇]

  拍戏免费 粉丝才是金主

  横店,最为世人所知的传奇是那占据半个镇大小的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中国革命战争博览城、明清民居博览城、华夏文化园等等。《英雄》《无极》《鸦片战争》《荆轲刺秦王》《英雄》《寻秦记》《汉武大帝》《功夫之王》《神探狄仁杰》《木乃伊3》《潜伏》……日常所看的众多影视剧里,有大半能找到这些拍摄基地的影子。

  但你知道横店影视城的这些基地对以上所有剧组免费开放吗?剧组去横店,只需负担主创班底衣食住行,景区内拍摄的所有场景一律不收钱!横店影视城的生财之道,是借助前来拍戏的明星,招揽追星的游客。

  横店这个浙江山区小镇,去年游客人次在浙江省内已排到第二,仅次于闻名遐迩的西子湖。“去年一年横店影视城旅游收入是7、8个亿吧。”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志江介绍,“仅占我们横店集团收入的5%。”今年上半年,这里的游客人数已超过290万人次。

  [八卦小镇]

  人人肚里有“花边”

  除了游客和横店影视集团的数万员工,小镇常住人口不过5万。剩下最多见的便是常来拍戏的明星艺人。“我今年已在这里待了8个月,也算半个常住人口吧?”香港艺人李子雄笑说。走在镇中心的万盛街上,饭店、烧烤店中都有明星艺人和店里工作人员的合影。或因见过的明星实在太多,横店小镇居民人人肚里都有一堆八卦能跟你侃。

  卖东北菜的黑土地饭店,赵本山和香辣龙虾的合影高挂在堂。刘姓店家介绍,那次赵本山一个人来就着小龙虾灌了半斤多白酒,面不改色,腿不打颤走回宾馆,酒量极好。

  一家叫“老宋烧烤”的烧烤店,是明星们收工后最喜欢去的地儿,在那儿坐一晚,你可能会看到明星扎堆来吃烧烤到深夜。范冰冰、罗嘉良、欧阳震华、吴佩慈……老宋有着厚厚一本相册,里面是他和演员的合照。他还故作神秘地透露:“别看范冰冰一女孩子,可能吃了。有一次带着一个女助理来店里,点了很多羊肉串,足足4个人的分量,吃完又点……”

   [彪悍小镇]

  拟建“东方好莱坞”

  走在横店镇里,你还会看到一个彪悍的现象:横店医院、横店超市、横店小学、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横店电影院线……这些打着横店标签的,都是这里的地头老大“横店集团”的产业,横店集团以工业(磁性材料)发家,以影视基地闻名天下。1999年,美国杂志《好莱坞报道》称其为“中国的好莱坞”。但横店人并不满足,他们的目标是“东方好莱坞”。所以去年开始,横店机场——一个专为横店镇配备的民用机场正式动工。刘志江说,机场开通后最大的便利就是方便外国人来横店拍戏。

  [横店一景]

  秦王宫下 “横漂”3000

  据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演员公会注册的群众演员达4000多人,其中当地群众演员约1000人,外地来的群众演员有3000多人,他们被称为“横漂”。拍摄旺季,一般的群众演员工作一天,可获25元收入,每月能有近千元收入。有一定剧情表演能力的“特约群众演员”报酬会高一些,“横漂”们把“特约群众演员”分为“小特、中特、大特”,“小特”每天可获80元左右报酬,“中特”每天可获200元左右报酬,“大特”每天可获600元左右报酬。当群众演员,快活,不需太高成本。“横漂”中,有农民、下岗工人、学生,还有做过公司销售员、证券经纪人、教师的白领,他们也许是追求浪漫的人,踏入某个剧组,跟着“角”,捧个场,过把瘾,一不小心还能出个特写镜头,那是最惬意的事,至于“打一巴掌给100元钱”,也成了他们演艺生活的笑谈。

  [横店人说]

  明星?压根儿不稀罕

  虽然聊起明星很能侃,但横店居民的神情不同于一般粉丝:“明星也是人,见多了也没什么了不起。这里的人压根儿不追星。”为刘志江开车的师傅不屑地摇摇头。

  师傅说,“陈小春前天就跟我们老总借这辆越野车,被婉拒了。”在他的转述里,连人力三轮车的老板都拉过周润发,那些小明星就更不值得一提……最经典的段子是,当初谢霆锋来横店拍《无极》,第一次上街时,身边带了8名人高马大的保镖,结果晃悠半天没人睬,第二次再出门,索性单身上路了。

  [外国人说]

  迪斯尼制片人:周润发 “假大牌”!

  记者在横店期间,碰到一位横店集团请来为旗下投资的第一部中澳合拍片《寻龙夺宝》做制片的迪斯尼独立制片人BillWilson。曾为《三剑客》《时尚女魔头》担任制片的他,对这里的评价是很像“早些时候的好莱坞。”

  “这里硬件条件不错,最大问题是沟通问题。”谈及东西方电影圈的沟通不良,Bill和记者谈到一个经典例子——周润发一直在强调的8小时好莱坞工作模式。当年在横店拍完《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曾以发哥无理取闹要房车,但只用来上厕所为由指其耍大牌;吴宇森的《赤壁》开拍前,发哥又因提出40多条“不合理”要求导致合作破裂,其中最鼎鼎大名的就是“8小时”工作制。

  当记者问Bill,好莱坞演员是否真的这么麻烦时,Bill笑称这是因为国内缺少太多熟悉好莱坞演艺制度的人才造成的误解。“演员要求配置房车,不是耍大牌,因为好莱坞剧组,二、三线演员都会要求配房车。”Bill说,“但周润发8小时工作制这事,我都听说过,据我了解,在好莱坞工作的中国演员基本都在10小时以上,好莱坞演员工会的演员每天都工作12小时。比如成龙,他每天也是工作12小时。只有年老体衰的演员可获8小时待遇,周润发应该不属于此列。”记者陈玲莉横店报道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