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张艺谋被小沈阳逗乐 后现代台词满天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44

  《三枪拍案惊奇》蓄势待发,这部新片,被认为是张艺谋的一次颠覆,非原创的剧本、后现代的台词、受争议的主演……这些老谋子统统不在乎,他日前做客《可凡倾听》节目,对这些热门话题一一回应。

  关于电影

  玩后现代“拉拢”年轻人

  “你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吗,哥只是太寂寞……”时鲜的网络流行语,被张艺谋拿来用到了电影片尾曲中,有人说《三枪拍案惊奇》是最不像张艺谋的一部张艺谋电影,老谋子自己也不否认。他还说,这一次自己玩的是后现代,为的是要“拉拢”年轻人。因此,该片台词都非常现代,类似“插播广告”、“抢答完毕”这样的段子也屡见不鲜。张艺谋坦言:“《英雄》开始的那些台词,追求这种半文半白的文绉绉的劲儿,可是还不落好,不仅不落好,还被人笑。后来我们就想,干脆算了,干脆把台词放开,也不是纯粹恶搞,而是拿大白话和现代话说,我认为索性放开点,可能别人反倒接受了。”张艺谋坦言,反正也是贺岁片,放开一点也不要紧,通过网络,他发现了“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等在年轻人中广为流传的流行语,并把它们写进了片尾曲。他表示,如果《三枪》能吸引80后和90后的年轻观众走进影院,他会很有成就感,“如果进电影院的观众年轻人居多,或者年轻人反响特别好、特别喜欢,那我觉得是最高兴的。”

  关于小沈阳

  他的前途无可限量

  对于主演小沈阳,张艺谋起初压根就没想过,“我起初觉得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后来张艺谋又突然灵机一动,认为可以有挑战性地尝试一下,就把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东西放在一起,也许更有喜闹剧的效果。

  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小沈阳不仅在表演那个胆小鬼小人物中给了张艺谋惊喜,“可以说这是我拍摄得最愉快的一部戏,他们哥几个本来就逗,在片场也太爱逗了。”

  熟悉张艺谋的人都知道,他在片场导戏时非常严肃,大家都蹑手蹑脚,不太敢出声,但这次在片场他时常哈哈大笑,“我觉得这是一个喜剧,我们自己就要制造笑料,我们自己要笑。从排练期间开始到整个拍摄,这是我拍电影这些年来笑得最多的一次,他们那么爱逗,我很严肃地工作也说不过去。”无论是在片场,还是张艺谋去看二人转表演,都被小沈阳逗得乐疯了,在说到其发展前景时,老谋子也用“前途无可限量”来总结,“只要本山为他把关好的机会和本子,不会接烂戏,加上又年轻,说学逗唱都会,潜力很大。”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