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张艺谋:女儿在《三枪》剧组实习挺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1:25
  张艺谋近日在上海接受曹可凡专访时表示,在奥运后再执导筒感觉“太容易了”:“复杂不过奥运会,再回到电影拍摄现场,你会感觉现场人也少,事情也简单。当然拍一部好电影是不简单的,只是它的制作和氛围就相对简单了。”提到春节后才“仓促上马”的“三枪”,张艺谋对于众主演,包括首次担纲剪辑的女儿张末,均十分满意。

  台词不再吃文绉绉的亏

  张艺谋透露,购买《血迷宫》版权是秘密进行的。“买版权的时候不敢说是张艺谋来拍,害怕把事情复杂化,在海外的江志强经香港公司通过正经渠道去询问这个版权的情况,而且版权好像也不是在科恩兄弟手里。后来我听江志强说,科恩兄弟还抱怨说这个张艺谋买的,一开始也不说,一个字也没提。”《血迷宫》“中国化”之后变成了《三枪拍案惊奇》。有人说应该是“三呛”,因为里面“吵了三次架”。对于扑朔迷离的片名,张艺谋表示,就想到借用“三言二拍”,听起来有点悬疑吧。还有就是,快过年了,给大家带来点快乐吧。

  “三枪”的台词很现代,原来是张艺谋吃一堑长一智的结果。“台词儿这个事儿,我们拍了几部古装戏有一个体会。从《英雄》开始,追求这种半文半白的文绉绉的劲儿,你不落好。不仅不落好,还被人笑。后来我们就想,干脆算了,也不恶搞,就干脆把台词放开,拿大白话说现代话。你摆开这个阵势,可能别人倒也接受了,所以我看包括吴宇森《赤壁》的台词,追求半白半文,都是不到点儿,煞费苦心,最后不落好,所以挺难弄的。你就真的去找专家对台词进行点梳理,说真的像古人说的话也不好说,后来我们想干脆解放点思想吧,反正是个贺岁片,所以索性让它放开一点。”

  张末剪辑处女作挺成功

  经过“三枪”的打磨,“我们就是让小沈阳演他自己,一开始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俗人,后来有了转变,就发挥他原来搞笑的东西,小沈阳还是找到自信了。实际上也没有让演员触及陌生的东西,你想从来没有拍过电影,让他来这里进行改变,那太难了。”对于小沈阳的未来,张艺谋表示,“本山会替他把关,可能不会烂接戏,接烂戏。这次我跟他们合作下来,我觉得他们适应很快。二十多岁能够这样子的话,我觉着前途不可限量,就是要挑选好的机会。”

  谈到片中其他角色,闫妮很符合角色要求啊。“我给她的八个字就是能哭能笑能打能闹,这个演员挺撒得开的,适应能力很强。”孙红雷虽然拍电视剧比较多,但其实他第一次拍电影就是跟张艺谋合作《我的父亲母亲》。“这次孙红雷回来可不是当年了,咱就说腕儿回来啦。这么多年他塑造各种人物实际上已经挥洒自如了。这次他演一个独行侠,他有将近十分钟没有一句台词,没有交流对象的戏,真的很考验演员的功力,我觉得演得很好。”

  这次张末在片中担任剪辑工作,对于女儿的工作,张艺谋如何评价呢?“她刚刚毕业嘛,也是学电视导演,带了同学一块来实习,他们代表了80后年轻人,所以让她做现场剪辑,替我先粗拉一个版本出来。我也觉得这样倒很好,它能靠近年轻人。”张艺谋表示,“其实我不太主张她入江湖,我觉得女孩干这个挺辛苦的。但现在我不干涉她的事,全凭她个人爱好。”

  本报记者 张 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