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宗翰和陈坤比演技 谁是民国第一贵公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8日10:50
陈坤《故梦》
陈坤《故梦》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饰演张来福
李宗翰版《春去春又回》饰演张来福

  最近,有两部年代大戏在荧幕上收视率奇火,一部是“民国戏第一小生”李宗翰主演的《春去春又回》(以下简称《春去》),一部是“实力派忧郁小生”陈坤主演的《故梦》。两部戏同是民国背景,同是当红小生独挑大梁,自然难免让观众评判比较一番。而两位小生南翰北坤,一个擅演上海滩豪门少爷,一个擅演北方大宅门公子,究竟哪个才是你心中的民国第一贵公子?不妨回顾一下他们在剧中的表现再做评判。

  拼贵气:“草根”李宗翰VS“皇族”陈坤

  毫无疑问,李宗翰和陈坤都是相当有民国气质的演员,且擅演民国贵公子。无论是陈坤在《金粉世家》中出演的总统公子“金燕西”,还是李宗翰在《徽娘宛心》中饰演的百年漆号大少爷“慧祥”都曾给观众留下过深刻印象。而此次出演新剧,两人的身份也都相当尊贵,李宗翰是上海豪门世家的少爷,陈坤则是清末皇亲国戚几代单传的独子。只不过,李宗翰这个“少爷”是个私生子,从小就被送到了乡下人家抚养,抛去身份就只是个憨厚的乡下孩子(据说,李宗翰为了演出“草根”少爷的“土”味,拍戏压根就不化妆)。而陈坤则是从小在深宫大院长大,每天锦衣玉食的真公子,常去皇上家“串门子”的他,气质是“纯天然”的与众不同。因此,论贵气,《故梦》里的陈坤可说是完胜《春去》的李宗翰。

  拼经历:李宗翰历经磨难,陈坤命运起伏

  在《春去》中,李宗翰的经历堪称坎坷再坎坷,换子风波、养父母被杀,惨遭陷害,身陷囹圄,逃亡海外,返乡复仇……他的人生可说是没有一刻消停的时候,常让人看得提心吊胆。而《故梦》中陈坤的命运则是被大时代推着前进,表面看并没有突然的大起大落,但实际上却像慢刀子割肉,一点点的渗透着悲剧情节。这样两种经历,究竟哪种更折磨人?这恐怕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两人都算是历尽了艰辛磨难,论经历只能打成平手。

  拼爱情:李宗翰只爱一人,陈坤真爱难得

  在《春去》里,除了背叛自己的初恋青青,李宗翰这辈子只爱一个女人,那就是与他祸福与共、互相扶持的紫君。即使他最后成为富商、黑帮老大,更变身为复仇王子,但他始终放不下的就是对紫君的感情,就因为这份专一,所以李宗翰在《春去》里被称为完美男人。而陈坤在《故梦》中情感经历要丰富的多,他先后与五个女人有情感纠葛,但大多以悲剧收场。对他来说自己的爱情并不只是自己的事情,而是一个家族的事情,所以他面对感情常常显得很无助。而不管怎么说,在中国传统观念里,专一总是比多情更可贵些,所以在爱情上,《春去》的李宗翰可说是胜《故梦》陈坤一筹。

  拼演技:李式“眼”技VS陈式“眼”技

  有趣的是,观众和媒体不管是夸《春去》里的李宗翰还是夸《故梦》里的陈坤,都爱用“眼神用的好”这句话。因为两位少爷都有着难以言喻的内心世界,所以常常不用台词不用肢体只用眼神来表达自己。对于这种超高难度的技巧,李宗翰和陈坤都运用的非常到位,因此观众夸李宗翰“眼神纯净、冷冽”,夸陈坤眼神“凄凉、忧郁”。所以拼演技,两位“眼”技派小生也只能是打成平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