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流星蝴蝶剑》翻拍 刘德凯:孙玉伯比皇帝难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09年12月08日00:50
  刘德凯尽管已年过半百,可依旧风度翩翩、电力十足。这次在古装武侠巨制《流星蝴蝶剑》中饰演江湖人称“老伯”的孙玉伯,这个角色亦正亦邪,老谋深算,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冷静得可怕,却又让人尊敬,还特别善于收买人心,拥有一批死忠的手下。刘德凯感慨地说:“我是第一次尝试这种角色,老伯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比演皇帝要难演。”

  刘德凯说,接下这部戏是因为和古龙的好友关系,“我们1978年开始就是很好的朋友,《流星蝴蝶剑》对我来讲,有一种很特别的情感。”他还表示,这次的剧本写得相当成功,并强调说:“电视剧对于古龙原作的改编,可以说还从来没成功过。这一次我觉得是惟一一个可能会成功的,喜欢古龙的人就是喜欢那种神韵。”

  很多古龙迷都认为,《流星蝴蝶剑》有点《教父》的味道,从孙玉伯身上,可以看到马龙·白兰度主演的老教父的影子,刘德凯也有同感,“老伯这个角色是参照《教父》的第一、第二集浓缩创作的,古龙自己也很喜欢《教父》,他心情不好时就会放这部片子。但我觉得,这个剧里面的人物我们不一定要去对号入座,只是它的精神有点接近《教父》里的结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