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12》票房破4亿 《花木兰》推算仅5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6:27
  本周,随着电影《风云2》、《刺陵》、《三枪拍案惊奇》接连公映,内地贺岁档将进入“恶战”期。与此相比,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地票房可谓波澜不惊。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继续高唱票房凯歌,全球票房已经突破6亿美元,同时截至周日,该片在上海联和院线的票房已经达到4572万元。以联和院线在全国票房的比重推算,《2012》的内地总票房应已突破4亿元大关。而11月27日登场的岁末五部最受关注贺岁片之一的《花木兰》则继续“虎口拔牙”,在联和院线累计票房达到600万元,按此推算,其全国票房应在5000万到6000万元之间。

  上周回顾

  小片势弱 成全《2012》

  “上个星期票房榜的前几名基本没变化。”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介绍说,“《2012》、《花木兰》、《豚鼠特工队》、《第九区》,只有第五名从上周的《熊猫大侠》变成了《暮光之城》。”

  没有新片上映,是吴鹤沪总结的上周内地影市保持平淡的原因。但事实上,12月3日,冯德伦导演,张雨绮、立威廉主演的《跳出去》作为贺岁片之一,曾登陆全国影院。只是该片从宣传到发行都太“低调”,以至于在联和院线旗下的影院只放映了四天。“平均每天16场,1万元人民币不到的票房。”吴鹤沪给出的数据,证明“贺岁档”并非保证票房的“万金油”。但无论是《跳出去》还是11月20日公映的《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火星没事》,都没有认真计算自身可能得到的市场空间,只是一味看准了“贺岁档”,纷纷赶集上映。于是,这些抢“贺岁档”名目的电影,完全无法对来自好莱坞娱乐工业体系的《2012》造成威胁。因为同期没有与之相匹敌的大片,以末世预言为噱头的《2012》尽管评价一般,可是赚尽人气和话题,傲踞内地票房榜冠军一个月。

  本周展望

  两天三片 《三枪》最抢眼

  为了避开将于明年1月2日内地强势上映的《泰坦尼克号》导演卡梅隆的最新科幻巨制《阿凡达》,12月的内地贺岁片纷纷选择远离圣诞节和元旦。这也直接造成了12月9日、10日短短两天,《风云2》、《刺陵》、《三枪拍案惊奇》连续上档。“这三部几乎同时上的片子,我觉得一开始会是品字形开局。”吴鹤沪说,“《三枪》是上面大一点的那个口,因为这片子的社会话题性很足。张艺谋三年不拍片,一拍就来个"三枪",宣传上说是东北二人转加《武林外传》,其实我看过片子,觉得更像是张艺谋把"二锅头"包装成了"五粮液",能够上台面了。所以一定会吸引到很多观众。《风云2》和《刺陵》就是下面两个小口,开始会并驾齐驱,过几天,影院会根据观影人次、上座率进行适当调整。”

  吴鹤沪认为,下周的票房数据会很有意思,也很有研究价值,“《风云2》和《刺陵》的差距不会太大,《三枪》应该最好,它可能还要加入到跟12月18日上映的《十月围城》的竞争中。”

  (作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