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原创甬剧《滔滔姚江水》开排 有舞蹈还有打戏

来源:现代金报
2009年12月08日10:15

  甬剧团近几年新戏不断,《宁波大哥》之后又有消息传来,原创甬剧《滔滔姚江水》目前正在宁波市艺术剧院紧张排练。昨日,该剧主创和媒体见面,畅聊新戏在唱、打、舞上的新变化。该剧女主角张心溢如是说,“这是第一次戏曲和舞蹈结合,还有一定程度的打戏,这部甬剧很不一样。”

  《滔滔姚江水》的剧本其实两年前就已出炉。该剧讲述清朝末年,姚江上游李王两村积怨很深,相约村民世代永不往来,但王村的山妹和李村的李凌却成了一对情侣,故事就这样开始了。宁波甬剧团团长沃幸康这样形容第一次看到剧本时的感受,“一口气看到底,剧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实在很吸引人。”时隔两年,该剧终于被搬上舞台,编剧周树夫难掩激动。周树夫从事舞美工作大半辈子,是国家一级舞美,这部作品是他的处女作,谈及自己“跑偏”当了编剧,他的回答很潇洒,“一直从事戏曲工作,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久而久之就写上了。”

  导演王乃兴昨天说得最多的就是该剧亮点,“唱腔上,这部戏用了其他戏曲冷门的京剧曲牌,每一位演员都有规定的身段、形体,这部戏还添加打戏和舞蹈段落,在甬剧历史上绝对创新,虽然比起京剧的打戏,我们的打斗场面肯定有些稚嫩,但确实是一次尝试。”甬剧上述方面的创新,宁波市艺术剧院副院长王锦文直言是为了让甬剧更加戏剧化、戏曲化。关于这一点,导演王乃兴也十分赞同,“甬剧常年来都给人感觉话剧加唱的感觉,近几年甬剧上的创新和转变都是为了让它更为戏曲化,更接近中青年观众。”

  据悉,该剧将于12月18日、19日在凤凰百花剧场上演。(记者 丹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