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上映时间12月9日 > 相关新闻

《刺陵》文戏“无极” 林志玲想当“蛇蝎美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8:12
  昨日(7日)下午,台湾导演朱延平携林志玲和苗圃两位美女惊艳亮相成都,在锦江宾馆为9日上映的电影《刺陵》宣传造势。该片上映时间与《风云2》撞个正着,又有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和陈可辛的《十月围城》围追堵截,想要异军突起,唯有祭出“杀手锏”林志玲。为了把电影卖个好价钱,十分职业化的林大美女相当配合,昨日见面会上娇羞却又语出惊人地表示,“我愿意负责"吸引"老男人”!

  现场

  想尝试蛇蝎美人

  见面会上,林志玲在着装打扮上下了一番功夫,白衬衣黑色背带裤可爱中带着知性,而不再是以性感面示人。林志玲称,这样打扮也是为了切合片中女作家的角色身份。

  “志玲很有才气,身上有李清照的影子。”一开场,导演朱延平不惜言辞对她褒扬有加,甚至把女词人李清照都搬出来了。“志玲在戏里的很多台词,都是她自己写的,主题曲的歌词也是她创作的。”不仅是朱延平对林志玲十分推崇,连同为大美女的苗圃讲起林志玲也“酸酸的”:“怎么打扮都没有用,在林志玲身边所有光彩都会被遮掩”。林志玲听闻此话,连忙害羞娇呼“没有,没有,你这样说,人家好尴尬的。”引来现场一阵哄笑。

  朱延平导演还透露了选林志玲当女一号的原因之一:“16岁到60岁的男性都喜欢林志玲。”朱延平表示,“上次拍《大灌篮》的时候,我朋友对阿sa不感兴趣,都没有人找我讨票,这次一听说是志玲来演,大家都说要进影院看戏!”导演话音刚落,林志玲也娇羞地配合道,“我愿意负责"吸引"老男人”。

  从《赤壁》里那个温婉柔美的小乔,到《刺陵》中舞刀弄枪的女作家,第二次出演 电影的林志玲坦言近期自己工作的重心会放在电影上:“我想挑战各种不同的角色,比如外表很美艳,内心邪恶的蛇蝎美人,我也想尝试。”

  一向对感情比较低调的林志玲昨日向成都媒体表示,她个人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令人意外的是,林志玲还语焉不详地承认自己“将要开始一段感情”。

  除了“负责吸引老男人”的林志玲,从《头文字D》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周董虽是电影圈的新人,却是令人眼红的票房吸金石。不过此次出演《刺陵》,周杰伦也一改以往影片中沉默寡言,在新片中台词大段,还开始谈情说爱。朱延平点评说:“以往电影中,周杰伦都是演自己,他是偶像嘛,而这个片子里,他终于开始演别人。这个角色其实不像他,他终于成为一个演员了。”

  同期有《风云2》、《十月围城》、《三枪》上映,谈及票房压力,导演朱延平直言,“只能硬着头皮上,套着钢盔开打。”说到票房预期,“我希望是《大灌篮》两倍,不过一下子碰到三部电影,我也不好说。”他还称,演员是该片最大的卖点。

  电影

  文戏雷人直逼《无极》

  《刺陵》故事发生在一个不确定的年代,看似古代荒漠的丘陵中,电脑、手机等高科技仪器却随处可见。林志玲饰演的一位考古学家的女儿蓝婷,与周杰伦饰演的侠客乔飞在大漠展开一场冒险旅程。林志玲在戏中以打女姿态现身,与骑着重型机车的周杰伦亡命天涯,谈情说爱。

  影片混杂着魔幻、搞笑和探险,让人摸不清到底是喜剧片还是探险片。一开头,颇似李连杰《冒险王》身份的美女作家蓝婷(林志玲饰),一边用一系列门户网站、文学网站的植入广告将人雷倒,一边写寻宝小说,不能不让人联想起《鬼吹灯》。周杰伦则以沧桑浪子的造型出镜,一开场就是以一敌四的打戏,打完了还不忘以招牌式的不屑口气说:有什么了不起。几场打戏就是耍帅加扮酷。想必熟悉程小东和朱延平的观众们对片中武打场景都不会陌生:木乃伊大战乔飞、沙漠追逐战等。然而作为片方宣称的动作片,前边高潮连连,后半段却打戏寥寥,实在让人乏困。

  比起打戏,文戏更是雷人不轻。林志玲在片中得知父亲去世后的反应——依旧和周杰伦打情骂俏,引得全场爆笑。陈道明则不是哼唱西北民歌《兰花花》,便是独自练习高尔夫。曾志伟更沦落为时常说粤语的“怪叔叔”,至于两人到底为何要出现在本片中,至少影片在进行到60分钟时还无法看出。

  特立独行的苗圃扮演的沙漠女“流氓”,却说出“就因为你吃了我的饼,不守信用,沙漠才变成这个样子”这样的无敌台词,引发全场爆笑。总的来说,《刺陵》剧情“贫血”,可一看编剧名叫张炭,咱也就原谅了,毕竟人家的《无极》珠玉在前,幸好《刺陵》的雷人程度,还无法挑战《无极》的极限。(记者钟茜)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