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张艺谋匿名向科恩兄弟购版权 对方情绪波动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08日09:51

  还有几天,张艺谋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就即将公映了。日前,张艺谋在北京接受了《可凡倾听》的采访。他说,《三枪》是他从影生涯中在片场笑得最多的一部作品。为了能够贴近当代年轻人,张艺谋不仅请来了自己的女儿以及同学出任现场剪辑,还上网搜罗最IN的话,创作片尾曲歌词。执导过北京奥运,张艺谋说,相比过去,自己更多了一份自信和淡定,“当你有机会去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它,对得住自己,对得住这份工作和机遇,就可以了。”

  谈“三枪”

  匿名向科恩兄弟购版权

  这次《三枪拍案惊奇》改编自科恩兄弟的《血迷宫》。问及这次兄弟俩是否知道张艺谋买了他们这个故事的版权,做何反应时,张艺谋说:“买版权的时候是保密的,不敢说是我来拍,怕把事情复杂化。都是通过版权公司进行的。听我们去购买版权的工作人员说,后来科恩兄弟听说这个原来是张艺谋要买的,还有点‘情绪波动’吧,说怎么一开始一个字都没有提。”

  对于片名《三枪拍案惊奇》,有种说法说,应该叫“三呛”,因为里面吵了三次架。对此张艺谋说,“对。而且我们想变成古装了,就干脆借用了《三言两拍》的名字,听起来也有点儿悬疑色彩。”

  “我是跟在时代后头的”

  《三枪》中有不少时髦的台词,而且结尾曲也用了RAP,可以说很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口味。为了能够跟上时代,张艺谋也会经常上网看一看,“不过,也就是去了解一下最新热点,我是跟在时代后头的。”

  这次电影中,张艺谋的女儿也担任了现场剪辑工作。问及对于女儿的工作,他做何评价?张艺谋说:“她刚从电视导演系毕业,带了几个同学一块儿来实习,我觉得她们代表了80后。”问及如果女儿将来希望向导演方面发展,他是否会支持?张艺谋说:“拍戏是件很苦的事儿,我不太主张她入"江湖"。但我不干涉,因为都是她个人的爱好。”

  念老友

  《英雄》没打动高仓健

  由高仓健出演的《千里走单骑》是张艺谋的作品中非常独特的一部,镜头质朴,感情真挚。张艺谋说,“高仓健先生就喜欢返璞归真的一种平淡。一开始我误会了他,我想老爷子可能就是想跟我合作,所以拿着《英雄》剧本就踌躇满志去日本找他,想让他演李连杰那个角色。我原以为老爷子会一口答应,因为那是个大制作,全明星阵容,他又是男一号,结果他看完后毫不客气地说,"张艺谋,这不是我想演的电影。你记住了,我跟你的合作绝不是仅仅为了合作,我是想表达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真实的情感,这种打打杀杀的豪华大场面,我不感兴趣。"”

  张艺谋说,当时他就觉得自己太肤浅了,“后来我用了五年半的时间找这个题材,终于找到了。我觉得我跟他的合作,圆了我青春时期的梦想。高仓健是我的偶像,更重要的是,我在他身上学到了怎样做人。”

  高仓健请僧人为张艺谋祈福

  张艺谋全力执导奥运会时,高仓健也特别关心。他回忆道:“开幕式前夕,老爷子请日本几位国宝级的锻造师给我打了一把刀,日本送刀是代表最崇高的男人与男人间的情义。这把刀比北京的一套房子都贵。老爷子跟谁都没说,就来北京了,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说那么神秘是故意的,就是为了来支持我。后来我把刀供在创意会的办公室,老爷子的支持一直伴随着我。”

  千里送刀,已让张艺谋感动不已,但更感动他的是,高仓健为了保佑他执导北京奥运顺利,还在大雪天,带着翻译开车五六个小时,到山里一个寺庙去求保佑。张艺谋说:“这是翻译后来偷偷告诉我的,因为老爷子不让告诉我。老爷子祈愿奥运会成功,祈愿我成功,也祈愿中国成功,这份情感很难得。都快八十岁的人了,大雪天来回十几个小时的路程,真正的情义无价体现在他身上,他对中国有种割舍不掉的情感。”新报记者霍燕妮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