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水浒》追求快节奏 要吸引90后观众(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08日09:43

  正在紧张拍摄电视剧《水浒》的李宗翰昨天忙里偷闲来到上海,为今晚起在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开播的情感大戏《婚后三十年》做宣传。

  虽已回归现代,但李宗翰仿佛还沉浸在《水浒》的拍摄状态中,眉宇间透着一股“小诸葛”吴用的智慧,接受采访时,他透露在拍摄现场他和张涵予就像TWINS般“形影不离”。

  “围巾党”没什么不好

  新版《水浒》如今正在河北怀柔拍摄正酣,恶劣的天气让李宗翰感冒了,脖子上戴着的围巾不由让人想起了前段时间《水浒》好汉个个戴围巾的争议。

  李宗翰坦言,最初用这个造型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在网上引起那么大的争议,甚至出现了“围巾党”这个称呼,“然后我们去查资料,发现其实丝绸在当时宋朝已经相当普遍了,所以围巾的运用是符合史实的。”而现在天气冷了,好汉们还新增了厚的围巾,李宗翰说:“造型好看并不是什么坏事,谁说军师就不能好看了?只要尊重原著就行。”

  在新曝光的一组剧照中,李宗翰扮演的吴用羽扇纶巾的样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赤壁》中的金城武,“我看到网上也有人把我吴用的造型和陆毅以及金城武的诸葛亮造型作对比,我觉得这种比较也没有什么不好,吴用就是《水浒》里的诸葛亮,他是宋江的军师,把梁山好汉聚合到一起,都是他的主意。”

  和张涵予像TWINS

  在80集的《水浒》中,李宗翰扮演的吴用有58集戏份,与张涵予宋江的60集戏份旗鼓相当,李宗翰戏称两人在现场的关系好像是TWINS,大部分戏份都要在一起拍,“在长达八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其他演员都可以去串其他的戏,只有我和张涵予要随时候命,在剧组里待足八个月。”不过两人也是整个剧组里面唯一不用拍打戏的演员,“吴用是军师,不会打,而宋江的打戏也很少,所以其他人一拍打戏的时候,我和涵予就很兴奋地坐在马车上,看他们在下面打得火热,而我俩被风吹得直流鼻涕。”

  李宗翰透露张涵予在现场十分活跃,“涵予是个挺神叨的人,在现场经常拍着拍着就来一段京剧,从《智取威虎山》唱到《祥林嫂》,一个人把里面的所有角色都演了。而我通常在现场都挺安静的,经常一个人静静地看剧本不说话,涵予就会跑来调侃我,宗翰怎么又孤独了?”

  90后观众也爱看

  新版《水浒》的导演是曾经拍摄过《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等多部香港武侠剧的香港导演鞠觉亮,不少观众担心这版《水浒》出来会不会带上比较浓的港味,对此李宗翰表示,“港味是不可避免的。”他坦言刚开拍的时候就发觉导演在镜头运用方面带着明显港式的快节奏,“导演当时就说,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很快,观众看电视剧也不喜欢慢悠悠的。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导演没有失掉原著,只是拍摄手法和风格上更快节奏了。”

  李宗翰表示,新版《水浒》不再是人们想象中那么凝重,而更多了趣味性和可视性,“也许到时候年纪大一点的观众会有点不习惯,但我相信这版《水浒》会吸引更多的80甚至90后观众,不至于让四大名著在年轻人的眼中流失。” 新报记者潘昕文 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