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山村女教师》主创“拜师” 刘恒被女教师感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9:29
 ■摄影/罗晓光
 ■摄影/罗晓光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将于12月22日面见观众。怎样演好山村女教师这一题材的歌剧,主创人员日前与百名真正来自山村的女教师们相聚在一起,向她们“拜师求艺”,感受山村女教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编剧刘恒对记者说:“这是一个艺术被教育的过程。”

  百名山村女教师来到国家大剧院与编剧刘恒、作曲郝维亚和女主演迪里拜尔交流。现场,老师们表示艺术家的创作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很多老师满怀激情地介绍了自己所在地区的真实教育情况,落后和贫穷的现状震动了全场观众。刘恒和郝维亚则分别从编剧和作曲方面,向公众介绍了这个歌剧的创作过程,编剧刘恒说:“生活里有很多像故事女主角一样的人,她们内向,默默无闻地工作,职业上追求完美,在个人利益上则显得很容忍,很忍让。”他说,“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你会发现类似的故事在很多地方都在发生。”除了表现这种奉献精神之外,刘恒更希望在作品中表达一种对人性深层的反思。“我在作品中对不同人的价值提出了某种疑问,从生存角度来说,你很难说这种选择正确与否。我只是把人物展示在观众面前,让大家把他当做一面镜子来看看自己。”

  《山村女教师》讲述了一位城市姑娘和她来自乡村的恋人不同的人生选择,最后男青年为了摆脱“贫困”,走进城市变成了“城里人”,而姑娘却在山村找回了丢失的爱情,获得了更有价值的“人生”。刘恒说:“坦率地说,我愿意为我的人物落泪。我并不羞于承认这一点。”他说,“如果物质世界的支柱是金钱,那么精神世界的支柱就是爱。通过这部《山村女教师》,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爱,将是人类最终的永恒的胜利者!”《山村女教师》将于12月22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连演8场。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