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也纳交响乐团来京 保利剧院举办新年音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9:24

  音乐之都维也纳是交响乐团众多的地方。即将于明年1月3日登陆保利剧院的维也纳交响乐团(Sinfonia Wien),将在首席指挥哥特弗里德·拉贝尔的带领下演奏哈恰图良、斯美塔那、格什温、伯恩斯坦和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

  据记者了解,这个“维也纳交响乐团”并不是曾经由卡拉扬等人担任过首席指挥的那个维也纳交响乐团 (Wiener Symphoniker)。到北京的这个乐团曾经是“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今年正式更名为“Sinfonia Wien”,也是维也纳重要的一支交响乐团。该团成立于20世纪中期,拥有100多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且配合默契的演奏家。几十年来,该团积累了一大批从巴洛克—古典—浪漫—现代的保留曲目。他们还以演奏歌剧和轻歌剧而在欧洲闻名。纯正的音乐风格、完美的音乐品质以及尽善尽美的维也纳音乐风情,被认为是该团的典型特色。

  其现任首席指挥哥特弗里德·拉贝尔,曾与音乐大师列昂纳德·伯恩斯坦合作,在维也纳、米兰及美国等地演出了伯恩斯坦最后一部音乐剧《A Quiet piace》。随后拉贝尔在美国印第安纳音乐学院就读研究生,六年后返回维也纳,任职于维也纳广播爱乐和维也纳广播合唱团。拉贝尔致力于19世纪和20世纪的经典音乐的推广宣传。此次北京之行,他为北京观众准备的这台新年音乐会,既有传统的维也纳特色,又有指挥家自己的艺术特点,曲目涵盖范围较广,在新年音乐会中独树一帜。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