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纪念肖邦系列音乐会开幕 十二月的肖邦琴声朗朗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8日09:19

  大剧院“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开幕

  晨报讯(记者 李澄)数年前,周杰伦用《十一月的肖邦》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位伟大音乐家的敬意,昨晚,12月的北京,国家大剧院,郎朗用最轻柔的手法完美演奏了肖邦的大波兰舞曲和第一钢琴协奏曲,拉开了“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的帷幕。

  音乐会现场,波兰“全球肖邦委员会”赠送的肖邦青铜塑像摆放在管风琴的前面。当晚指挥陈佐湟对观众称,“这是全球肖邦的第一场音乐会。”“全球肖邦委员会”主席东布罗夫斯基则引用了钢琴家鲁宾斯坦的话“有人不喜欢巴赫,有人不喜欢莫扎特,有人不喜欢南美拉丁文化,但他绝对不会不喜欢肖邦,肖邦的音乐能够打动所有人的心。”

  昨晚,大剧院又一次爆满,不得已再次卖出了站票,二楼最后面的走廊站满了观众。郎朗登台以一曲轻柔的独奏开始了乐队版华丽的大波兰舞曲令人浮想联翩的前奏。13年前刚刚获得小柴比赛第一名的郎朗,正是与陈佐湟和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完成了他第一次在北京的登台亮相。郎朗不是一个只管自己弹琴的钢琴家,在最需要钢琴轻柔美妙的抒情段落,他会从容出手越俎代庖向乐队示意要更轻弱的音量。在乐曲高潮的结束段,郎朗让肖邦的大波兰舞曲在轻快的步点中一路高歌达到了完美的高潮。

  血液里的肖邦 激励郎朗

  晨报讯(记者 李澄)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举办了发布会,宣布将举行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在未来为期一年的时间里,将有14位中外钢琴名家在大剧院举办音乐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历届肖邦大赛的获奖者。但在这一长串名单中,中国唯一的肖邦大赛金奖获得者李云迪却并未名列其中,对于“肖邦诞辰200周年”这样的活动来说绝对是一个遗憾。当晚郎朗将举行独奏音乐会,为系列演出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