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思远筹备李小龙博物馆 为电影界留下宝贵资料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9:09

  香港导演吴思远昨日在上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透露自己最近正在筹备李小龙博物馆。吴思远说:“李小龙在所有人的心里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我希望这个博物馆能为我国电影界留下李小龙生平的宝贵资料。”

  故居改建博物馆

  香港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星光大道”,仿照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设计,旨在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工作者,容纳了多名电影名人的纪念牌匾。2005年,星光大道上安置了李小龙的铜像,受到各国游客的青睐,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前去观赏合影。

  吴思远告诉记者,建造李小龙博物馆的构想就在那个时候产生了。“正好,李小龙去世之前所居住的九龙塘豪宅的现任房主前一阵表示愿意把房屋捐赠给香港政府,于是政府就有意在此处建立一个类似"李小龙故居"的"李小龙博物馆",并希望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负责整个建馆的筹备管理工作。”作为总会的会长,吴思远说这项计划也正好和他的个人意愿相吻合,所以他很高兴地接手了,并希望博物馆能为世人留下李小龙生平的珍贵资料。

  四大部分述一生

  据吴思远介绍,李小龙博物馆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还原故居,包括他的卧室、书房内所有的布置、物品的摆设、张贴的图片等。第二是搜集生前的信件物品,通过与亲朋好友以及和他有过来往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接触,将李小龙的遗物在馆内给予展示。第三是一部李小龙的纪录片。第四是一些能与观众互动的部分。吴思远说,总会的工作人员为了这个博物馆尽心尽力,除了全力寻找包括李小龙书房里的老虎画像在内的一些丢失物品之外,还访问了60余人来完成纪录片。“我们的采访几乎囊括了所有与李小龙生前有过交往的人,包括他的亲人、朋友、同学、徒弟,他所属电影公司的老板,甚至他传说中的女朋友丁佩。我们把各人口中的李小龙贯穿起来,就是他从读书时代,到演员生涯,再到当红巨星完整的真实的一生。”

  开馆已有时间表

  据悉,通过多方面的筹集,目前吴思远和工作人员已经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纪录片的拍摄部分也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剪辑工作。目前,工作人员还在向社会各界征集李小龙的遗物,并打算运用现在的高科技做一些比较特别的视觉效果,供前来参观的游客合影留念。吴思远说,因为时间问题,博物馆的开馆时间从原先预计的2010年底推迟到2011年,纪录片也将于开馆时同步放映。

  “值得一提的是,李小龙的亲朋好友与合作伙伴们都对这次建馆非常用心,有些人特地从国外飞回来接受我们的采访。”吴思远说,人们熟悉的演员如石坚、林蛟在逝世前重病在身,还坚持接受采访。这样的热情让他非常感动。本报记者张艺实习生郭洁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