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张涵予版“孙中山”终极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23:09
张涵予化妆中

张涵予版“孙中山”与导演陈可辛

张涵予版“孙中山”终极亮相

化妆师比照孙中山肖像为张涵予化妆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 将于12月18日全亚洲同步上映《十月围城》,继早前确认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神秘出演兴中会会长杨衢云后,片方终于公布了《十月围城》引起全城猜测的“谁是孙中山?”谜底——扮演孙中山的张涵予令影片的影帝阵容,再添一员大将。

  《十月围城》于12月2日在泰国完成所有后期制作,一直悬而未决的“孙中山”人选,也在拷贝出炉之时,揭开谜底。金马及华表双科影帝张涵予,在四位孙中山的备选之中,终极当选。

  “孙中山我们一共拍了四个版本,剪片的时候,也犹豫了很久很久,不仅要形似,更要神似,要有孙中山的那种气场,最终定下了涵予。”看片会前匆匆抵京的导演陈德森对记者说,“再次感谢四位‘孙中山’,他们都付出了辛勤劳动。选择的过程,充满了矛盾。”

  “孙中山是《十月围城》的一个内容支点,精神领袖,但我们更想表达的是八位义士,各种各样的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面对500杀手的全城追杀,他们的人生百态,这才是《十月围城》的血肉。但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开始,从媒体到大众,都对孙中山的人选充满了好奇。第一次问我们是谁,当时还没定,以为我们卖关子,其实真是没有定;第二次再问,还是没定,大家就认定我们在卖关子。恰恰这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局面——大家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谁是孙中山’这个问题。如果纠结在这个问题上,看片子时,就很容易会出戏——咦?他到底像不像孙中山呢?”

  陈德森表示,最终选定张涵予的是“一个眼神”,“诚挚,悲悯,又包容,有一种‘天下为公’的气势。”

  联机张涵予

  记者:剧组最早找你是在什么时候?

  张涵予:7月上旬。当时我正在为《风声》做后期配音,突然接到可辛导演的电话,问我能否抽空个面?

  记者:也没有跟你说干嘛?

  张涵予:电话里没多说,见面之后聊了一下。我挺意外的,从来没人说我像孙中山,但可辛导演说服我试试,当然话也没说死,先扮上看看。

  记者:不觉得奇怪么?让你试妆但又不确定要不要你演?

  张涵予:还好,当演员这种情况很正常。

  记者:试妆的效果怎么样?

  张涵予:剧组从荷里活请了《魔盗王》特技化妆师来,据说光准备那些“脸”啊“皮”啊之类,一个造型师加两个助理,就要忙上3天,所有原材料都从美国运来,花了好几十万。可辛导演给我打了预防针,可能会花挺长的时间。没想到,足足做了9个小时,从前一天晚上的9点,做到第二天早上6点。

  记者:像吗?

  张涵予:大家看完片子告诉我吧。我只能说,非常不像张涵予。

  记者:在场的人怎么评价?

  张涵予:我记得当时有一个人,用手机拍了发给朋友问,一猜就是孙中山,但没猜出来是我。

  记者:说明很像,但还是没有确定就是你来演?当时你会不会有点别扭?因为都拍了。

  张涵予:的确有点没底,感觉是不是自己演得不好啊,所以只是入围而已。后来可辛导演跟我说,他不想让观众专注于像不像,而是和整个影片的质感、气纷对不对。

  记者:拍摄的过程是怎样的?

  张涵予:高度戒备。化妆间只有监制、导演、特技化妆师和助理可以进入,别的人统统都被关在外面。我们拍戏,每天都会出通告,上面写清楚演员名字,但拍《十月围城》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没有演员名字的通告单,上面只写着“孙中山”。现场也是,大家都很好奇,这个孙中山是谁?

  记者:你知道别的孙中山是谁么?

  张涵予:完全不知道。我们拍之前都签了保密协议,在成片之前,不能透露任何信息。我是在上海拍的,还有几位是在香港拍的。后来是在媒体上看到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他们,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他们?

  记者:但是预告片中,用的已经是你的声音了?

  张涵予:是啊,那时候我还挺高兴呢,是不是定我了!

  记者:定了?

  张涵予:空欢喜一场,出那款预告片的时候,全片还没做完,只是用了我的那段配音而已,我仔细看了一下,那个孙中山应该不是我。

  记者:最后是怎么定下你的?

  张涵予:不是最后定下我,是刚刚定下我。几天前吧,德森导演告诉我,定了。

  记者:那要是拍了不用呢?

  张涵予:我也不是剪辑师啊。(笑)

  记者:怎么理解孙中山这个人物?

  张涵予:其实孙中山只是《十月围城》的一个精神符号,真正震撼人心的是8位义士,他们因为不同的人生理想,而加入到保护孙中山的队伍。所以我觉得与其关注孙中山,不如关注他们,这是我发自肺腑的感动。这才是“天下为公”的真正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