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专题片《哟,大熊猫真棒》7日晚在日本首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菲菲
2009年12月07日21:21

  中新网成都12月7日电 记者7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由日本龙影公司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策划拍摄的成都大熊猫专题片——《哟,大熊猫真棒》于当地时间7日19:00在日本朝日电视台向日本民众首次播出,这也是首部在日本主流电视媒体播放的以中国大熊猫为主角的专题片。

  据悉,日本电视媒体过去主要通过新闻形式来介绍中国大熊猫,很少播出以中国大熊猫为主题的专题片。鉴于成都以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保护大熊猫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中国大熊猫为主角的专题片在日本得以成功播出。

  《哟,大熊猫真棒》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成都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为主要拍摄对象,全程跟踪拍摄大熊猫从春天发情、恋爱到秋天怀孕、产仔以及大熊猫保护专家精心抚育大熊猫幼仔的过程,全方位展示国宝大熊猫的神秘生活和科学家们保护大熊猫的艰辛努力,其中特别拍摄了正在基地从事志愿者工作的日本籍姑娘阿布展子,并首次向海外公众公开了许多珍贵的画面和大熊猫的生活奥秘。

  去年,成都大熊猫专题电影《大熊猫的生活》、大熊猫画册《熊猫的日子》在日本的首发掀起了一股大熊猫保护热潮。有关人士认为,此次《哟,大熊猫真棒》在日本的播出,也将掀起又一轮大熊猫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