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尤小刚拍美女上瘾 《杨贵妃》杀青要拍《西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9:20
《杨贵妃》杀青要拍《西施》

  历时4个月的拍摄,尤小刚的《杨贵妃秘史》昨日在京郊顺义杀青。导演尤小刚,演员石小群、李承铉在片场接受采访,并对该剧未播已遭“台词很琼瑶”等问题作出回应。另据了解,尤小刚随后将筹拍“隋唐秘史”系列和“四大美女秘史”系列的《西施秘史》,目前剧本已完成,正在修改中。

  台词不琼瑶 很“走向共和”

  尤小刚表示,《杨贵妃秘史》秉承了“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风格,在以爱情为主线的同时会体现很多唐朝文化的内容。尤导特意提到,杨玉环当上寿王妃一段,《史记》中只有18个字的记载,这就为创作留下了很大余地。“本剧是所拍摄过的历史剧中最难拍的。首先,其他秘史剧无非是打仗、情仇这些元素,看上去很难实际上很好拍,但这部片子不一样,它要表现许多大唐的文化在里面,唐玄宗就被后世誉为‘梨园鼻祖’。而且,片中的舞蹈非常多,非常难,举例来说,‘霓裳羽衣舞’在当时是全国的一大盛事,不亚于‘东方红’上天。”尤小刚还透露,随后还将制作一部专门反映唐代文化的纪录片,以“明朝那些事儿”的口吻为大家讲述唐朝历史。

  谈及之前有关该剧台词雷人、很琼瑶的评价,尤小刚称:“一切等到看成片时再说吧,我们的台词不仅不琼瑶,而且是《走向共和》式的平和。我们的编剧张建伟曾编剧过《走向共和》。”

  谢阿蛮的凌波舞有看头

  在谈到剧中主演的表现时,尤小刚显然十分满意。并表示演员们经常能带给剧组惊喜,而刚刚拍摄完毕的唐明皇隔海思念杨贵妃的戏,黄秋生面对大海,若有所思的表情就曾被尤小刚奉为经典。尤导还透露,诸如“凌波舞”等舞蹈场面也全部由演员个人完成,“谢阿蛮的凌波舞从头到尾都是石小群自己演绎的,没有用到替身,这是场非常难的表演。”石小群也表示,自己之前学的越剧和舞蹈也没有太大关系,拍摄时每天都要练习至少两个小时的舞蹈。跳完觉得很过瘾。”

  之前有日本媒体将高仙芝和谢阿蛮称为“明星夫妻”“金童玉女”。听到这里,一旁的尤导也笑称“谢阿蛮在爱情上的勇敢丝毫不亚于90后”。李承铉作为石小群的“夫君”,现场还对记者说“我们亲过”,让一旁的石小群也露出惊讶神色。在玩笑开过之后,李承铉连忙摆手,“那只是在戏里,我们在戏里配合得非常默契,有时一个眼神我们互相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在不拍戏的时候她也非常照顾我。”

  尤小刚还透露,韩国演员李承铉为拍好此片,悉心学习了许多中国传统礼仪,中间还出了很多小插曲。“他为了《杨贵妃》和经纪公司闹翻脸。但最后还是在一番周折后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拍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