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2012》保持首位 《新月》屈居第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09年12月07日15:01
电影《有泪不轻弹》剧照

  2007年一部没有大牌明星参加,既非改编亦非电视剧剧场版的纯原创电影《舞妓班》拿下了21亿日元票房,成为当年票房榜上的一匹黑马。今年,由原班人马再集结,为大家带来的原创家庭故事片《有泪不轻弹》同样令人期待。《有泪不轻弹》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佑太是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的平凡人,不过住在东京平民区善人路商店街的他却有着不平凡的一面,这令他成为了商店街的名人。佑太八岁的时候被父亲抛弃,被商店街“小山餐馆”的店主夫妇收养,视为己出。为了报恩,佑太拼命工作,在店主死后继承了这家店铺。性格随和的佑太是个滥好人,从来不会拒绝别人的委托,因此商店街的大家纷纷找他帮忙,甚至连溜狗和换灯泡这样的琐事都有。不过正因为如此,佑太的店得到了大家特别的照顾,生意兴隆。佑介自幼丧母,辗转于亲戚家,并因此学会了明哲保身的方法。某一天,离家十多年一直杳无音信的小山彻子突然回了家。曾经是个胖胖的恐龙妹的彻子竟然已经出落成一个大美人。佑太毫不犹豫的接纳了她,并按照小山店主的遗言向彻子求婚,并得到了应允。为了提出结婚申请,佑太拿了户籍本,却发现自己和佑介竟然是亲兄弟,偶然的相遇,令兄弟俩人的人生发生了一连串的变化。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比较了解日本电影的观众会有所感觉,这是典型的宫藤官九郎风格的故事。没错,本片的剧本正是由宫藤操刀的。在《舞妓班》大获成功后,导演水田伸生受到了投资方的委任,让他筹划一部新作品。于是他找到了《舞妓班》的编剧宫藤以及主演阿部隆史,三个人再次搭档,合作推出了这部搞笑片。因为水田导演希望能够拍摄一部家庭题材的影片,在经过充分沟通后,怪才宫藤写出了《有泪不轻弹》的剧本。虽然是讲述家庭温情的影片,但是片子精彩就精彩在并没有直接展开充满温情的情节,而是通过“迂回法”,从侧面描述了兄弟,夫妻,亲子等各种亲情。片中的角色们个个都有点奇怪,无法预测的情节走向是片子最大看点。

  本次的《有泪不轻弹》依然由《舞妓班》的主演阿部隆史担任主演。与宫藤同属“大人计划”剧团的他,曾经演出过很多宫藤的作品,因此他们对于彼此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了。据说为了演好餐厅小老板的角色,阿部还特意跑去学习了炸肉饼的制作方法,一部片子拍下来他自己的厨艺也增长了不少。而很少演喜剧的竹内桔子和英太两位本次在剧中也纷纷有无厘头的惊人演出,能够看着两位搞怪的机会可不多。据说看过本剧的观众反响不一,有人说这是一部令人笑的悲剧,也有人说这是一部令人哭的喜剧,至于是笑还是哭,是喜剧还是悲剧,就还是留给各位自己判断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