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余少群凭《梅兰芳》勇夺金马 新人阶段画上句号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4:57
余少群写真
余少群写真

余少群剧照
余少群写真

  11月28日,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隆重举行。凭借在《梅兰芳》中的精美扮相和出色表现,内地新生代演员余少群一举拿下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而这至少是余少群一年以来拿到的第十个新人奖了,2008到2009年度,余少群拿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各大电影奖的“最佳新人奖”,成为娱乐圈内的“新人王”,也有人称他为娱乐圈里的“最牛新人”。

  从金马奖之后,余少群的新人道路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2月3日,正在拍摄《功夫咏春》的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新人的道路走到头儿了,接下来要在各个电影节上争取最佳男主角了。

  获奖意义 宣告新人时代结束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好,首先恭喜你拿到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虽然有点晚。

  ■余少群(以下简称余):哈哈!不晚,还在一个星期之内。

  ■记:拿奖之后都作了哪些庆祝活动啊?

  ■余:就是前天晚上跟剧组的人一起庆祝了一下。本来要回公司的,但是因为要在上海拍摄《功夫咏春》,所以就直接在剧组跟导演和工作人员一起庆祝了一下。吃了一顿饭,Happy了一下。

  ■记:今年你拿“新人奖”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到现在有没有算一下你拿过多少“最佳新人奖”了?

  ■余:没细算,反正我觉得十个是有的,就是说得上的,含金量高一点的,比如说像亚洲电影节大奖、华表奖、大学生电影节、表演家协会奖、金马奖等等,差不多有十个吧。

  ■记:拿奖拿到手软啊!

  ■余:确实也挺多的。

  ■记:那这次拿到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还有没有新的意义呢?

  ■余:还是有的,特别是这一次,因为《梅兰芳》上映一年多了,以后也不会再参评任何奖项了,所以拿到这个奖就是对我的新人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冲刺动力 最佳男主角是目标

  ■记:这次拿到奖之后有没有跟陈凯歌导演再联系一下呢?

  ■余:我跟红姐(指陈凯歌的夫人陈红)联系了。她就祝福了我,说我挺争气的,希望我以后要走好。

  ■记:接下来有没有想过要冲刺哪些奖项?

  ■余:接下来肯定就是各个奖项的最佳男主角啊,这就是我的目标。

  ■记:哈,明年再拿十几个“最佳男主角”!

  ■余:这只能说是我自己的一个期望,但是奖项这个东西真的是不可以把它当成惟一一个去奋斗的目标,因为做事情还是最主要的。奖项是锦上添花的一个东西,很多人演了一辈子戏,可能没有拿到奖,那他不是还很认真地做吗?

  ■记:“最佳新人奖”可能不会再拿了,那你觉得要真正摆脱“新人”称号还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余:那就是作品,我觉得只有拿作品说话。说一千道一万,在演艺圈里都要拿作品说话,包括我自己切身的感受,之前谁认识我余少群啊?没有人认识!但是通过《梅兰芳》,哪怕只有一个小时的表现,大家看到之后就认可,各种荣誉才来,所以最根本还是在戏,演好戏。

  ■记:凭借《梅兰芳》获得了这么大成就,很多人说,你再想超越《梅兰芳》是很不容易的,你觉得呢?

  ■余: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我觉得还是要等待机遇。你说我学习了那么多年,突然遇到了一个梅兰芳这样的角色,正好跟我之前所学的有个结合点,让我更好地发挥。生活中我继续多积累,再遇到好的本子好的契机,天时、地利、人和再汇集到一起,还是会有更好的东西出来的。

  苦练武打 对付两三人没问题

  ■记:其实今年你拍的影视剧就不少。《苍穹之昴》这部戏拍完了吗?

  ■余:拍完了。这个戏是我第一次拍电视剧,也是跟外籍演员合作。而且还是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这就好像是在中国的中央一台播出。

  ■记:除了《苍穹之昴》之外,刚才你也说到正在拍摄的《功夫咏春》,这应该是一部功夫片了吧?

  ■余:对,之前一段时间都在学功夫。我自己还认为,以前学过武生,可能对武打比较有帮助,但除了协调性方面有帮助外,戏曲武生的感觉更多的是套路、招数,功夫的一些东西,一些细微的东西,还是需要磨很久才能练出来的。

  ■记:那你学了多长时间功夫呢?

  ■余:断断续续可能有两三个月,时间不长。

  ■记:练完之后会不会觉得比以前更加强壮了?

  ■余:哈!倒也不至于,他们开玩笑说,我现在对付两三个人应该没问题了。

  ■记:现在据说你还参演了《新少林寺》?

  ■余:定下来了。我和谢霆锋刘德华是师兄弟,成龙大哥是我们的做饭师傅,其他的细节人家也不让多透露。

  题材选择 想尝试一下偶像剧

  ■记:一连接了这么两部打戏,是一种巧合还是自己在剧本上有意的选择?

  ■余:倒也没有刻意去选择,也算是一种巧合吧。我看剧本还是选题材,我觉得这样的题材比较好,就接了。

  ■记:以前拍《梅兰芳》给人的感觉可能有点阴柔,拍完这两部戏之后,你觉得会在观众心目中改变一种形象吗?

  ■余:我并没有奢望要改变什么形象,我只是希望有不同的感觉给大家。我还是希望大家把我当成一个演员,而不是什么喜剧演员,或者打星什么的。

  ■记:这段时间你在剧本上的选择有什么要求吗?

  ■余:有什么要求?那天有个朋友开玩笑说我可以演一些偶像剧,我想会不会也有这种可能啊?

  ■记:其实完全可以啊,现在很多30多岁的不也还在演偶像剧吗?

  ■余:我就是有点好奇,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各种题材都涉猎一下,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