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剧本改了1278次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09年12月07日14:35
  昨日在京举行媒体看片 记者惊叹剧情丝丝入扣 该片导演接受本报专访称——

    一部电影,剧本改一二十次已经算多,但《十月围城》却改了1278次。

  昨天,国产大片《十月围城》在朝阳门博纳悠唐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次媒体看片。来自全国上百家媒体的记者一致惊叹,《十月围城》一改近几年国产大片“思维简单”、“对白搞笑”的通病,不但剧情丝丝入扣,每个角色也都很丰满,看完之后能让人记住。

  观影过后,该片导演陈德森接受了本报专访。听到记者们的评价,陈德森捂住胸口,长舒一口气:“我10年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

  陈德森说,“十月围城”之梦,他做了整整10年,“其实10年前我就想拍这个题材,但当时的市场承受不了这么大投资的制作——投资接近2亿元人民币。现在终于等到这个机会。”

  这10年间,陈德森一直在改剧本。其间有近10个编剧参与,把每个角色抠了又抠、改了又改。“到开拍之前,我们的剧本已经改了1278次。”陈德森说。“我敢说,《十月围城》里的每个角色都足以单独拍成一部电影,改了1000多次,有太多的素材和故事了。”陈德森动情地表示。

  除了开拍前死抠剧本,陈德森还说:“拍摄过程中,我们还一直有两个编剧跟着剧组,随时对剧本提出修改意见。”

  原来,基本上每场戏开拍前,演员们都会开剧本朗读会,让每个演员当众读自己的台词,看有没有让人觉得别扭的地方。如果有,大家就集思广益,当场提出修改意见。

  本月18日,《十月围城》将在亚洲同步上映。在中国内地,它将面对《刺陵》、《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等片的强势竞争。对此,陈德森底气十足地说:“作为创作者,我们把该做的都做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相信《十月围城》经得起检验。”

  剧情梗概

  1905年10月,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戏班主……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之下,在香港中环浴血拼搏,为保护革命志士孙中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