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蔡健雅“疗伤” 送圣诞糖果给自闭症儿童(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07日09:49

  这几天,“创作才女”蔡健雅仿佛把上海当成了另一个“家”,上周在超级盛典上喜获“最具风格女歌手奖”,接着又和曹格等人一起举行演唱会。昨日忙完了工作的她,又在沪变身耐心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

  昨日,蔡健雅参与的是今冬开启的“Peace·Love·Kiehl"s”的节日分享计划,旨在帮助孤独症儿童。蔡健雅坦言,自己念书时第一份课外活动,参加的就是义工,“后来当了歌手后,虽然实现了自己的音乐理想,但是总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不能有很多的时间参与到义工组织中,定期帮助他人。不过也有一个好处,可以用自己的号召力,号召大家注意到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蔡健雅特别带了圣诞糖果来送给几位自闭症儿童。一起合影的时候,她还和工作人员一起,小心地保护着孩子,不被四周媒体记者相机发出的闪光吓到。看到蔡健雅如此保护自己,一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也体贴地伸出小手,蒙住了她的双眼,这个可爱的小动作,引来在场的志愿者与媒体一片善意笑声。当孩子们退场后,蔡健雅禁不住当场感动落泪,并一度哽咽。调整好情绪后,她说:“有时候跟孩子们的一个拥抱,就能够胜过语言的沟通。”

  之后的采访中,蔡健雅坦言,自己年少时性格内向,“也挺自闭的。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找到音乐这个与别人交流的方式,我也希望能够帮助这些自闭症儿童,找到与世界沟通的方式。”素有“疗伤系歌手”之称的她还表示,这次当义工也是她的一段生活经历,“我的创作灵感都来自于我的生活经历,所以我很想有一天能够写出一首动人的歌曲,送给这些孩子们,希望大家多献爱心。”

  新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