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少群《梅兰芳》里一夜走红 誓当一位“老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2:38
余少群写真
余少群写真

  在获得第46届台湾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后,余少群觉得自己可以完美地告别“新人”身份了,“《梅兰芳》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了,但是,我必须跟它说再见,否则我无法继续前行。”

  凭借在《梅兰芳》中精美的扮相和自然的表演,余少群一夜走红,并且相继获得了华表奖最佳新人奖、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亚洲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等近十座新人奖杯,几乎“垄断”各大颁奖典礼的最佳新人奖。年末的金马奖上,余少群再次续写新人奖“大满贯”的传奇。不过,余少群透露自己在颁奖礼的前一天晚上居然患得患失,辗转反侧,“我当时想,是我太看重‘金马’这座奖杯, 还是怕辜负身边那些关注的目光?想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幸运儿,不应该再给自己制造名利场上的压力,演员其实是一个被动的职业,可能一个人一辈子都接不到合适的戏,要在漫长的时间里默默无闻地等待,我能有今天,唯有感恩,一想到这些,我的心就平静了。”

  余少群目前正在拍摄《功夫•咏春》和《新少林寺》,说起何以接连拍摄两部动作片,余少群也表示自己奇怪于这种反差,“我在《梅兰芳》中的扮相实在是柔美,但居然导演们从中看到了我演功夫片的潜质。”不过,对于从“花旦”变身“功夫小子”,余少群很有信心,“我以前学戏剧时演的是武生,所以基本功不错,最近一直在练拳,虽然拍戏很辛苦,但我觉得忙且快乐,因为我是在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既然誓当一位“老演员”,余少群对于娱乐圈是否已经有了足够的认知?余少群笑道:“我至今也不知道娱乐圈的真正面目是怎样的,我的‘欲望’就是踏踏实实地当演员,演一些很给劲的角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