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湘籍将军力挺《常德》片花发布被赞有大片气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1:17

  由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楚城影视文化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战争史诗片《常德大血战》日前已进入拍摄尾声。这部发生在湖南常德、继《血战台儿庄》之后又一表现国民党正面抗战的影片,吸引了大批在京湘籍部队将军们的目光。12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刘继贤中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少将等十多位部队领导,以及《常德大血战》的创作人员、投资方代表齐聚影片拍摄现场,召开汇报大会,共同关注这部战争历史大片的拍摄情况。

  七年磨一剑 常德民营企业家深情献家乡

  《常德大血战》前后筹备长达7年,几经周折,最终由湖南常德籍两位民营企业家陈建成、陈卫平投三千万巨资拍摄,两位均是第一次涉足影视行业投资。在汇报大会上,陈建成用一口浓重的湘音深情地说,拍《常德大血战》是他们第一次在影视界“吃螃蟹”,之所以要拍这部电影,就是为了还原历史,告慰当年为常德抗击日寇光荣捐躯的八千虎贲战士。

  据悉,《常德大血战》自投拍伊始,就在湖南当地激起了广泛的爱国爱乡情,普通老百姓都纷纷自发出钱出力,热烈支持该片拍摄。“有的民众把自家的房屋让出来,免费让剧组拍;有的小姑娘把买化妆品、买衣服的钱省下来捐给我们”,陈总介绍说。

  将军力挺《常德》 有信心赶超《台儿庄》

  《常德大血战》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新锐导演沈东执导,多位军事将领参与编剧,同时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的关注和支持。该片是潇湘电影集团2010年重点推出的大型电影,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的献礼巨制。

  据影片编剧之一,八一厂副厂长马维干大校介绍,《常德大血战》力保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再现常德大血战这段悲壮历史,必须凸显出主角余成万和日军中将的较量,故事必须好看,必须反映出常德的风土人情。

  特别赶来参加此次汇报大会的唐天标上将则表示,《常德大血战》将爱国主义旗帜高高举起,希望并相信它从制作水准上能超越《血战台儿庄》。

  影片艺术顾问,国家广电总局高级编辑杨淑英女士更是当场表扬称,沈东导演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导演,相信《常德大血战》明年上映时一定会产生巨大反响,得到海峡两岸人民的欢迎。

  片花曝光得喝彩 被赞有大片气质

  大会现场还首次曝光了一段2分40秒的影片粗剪片花,安以轩和袁文康洞房花烛、吕良伟深情赠虎贲、常德军民壮烈抗战等重要情节都在片花中初露端倪。虽然只是粗剪,音乐、特效等后期制作还不是很到位,但片花中流露出的战争大片气质,已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喝彩。大家都表示,光看片花就觉得热血沸腾,将来等上映到电影院观看,各方面效果一定更加震撼!

  汇报大会结束后,将军们又集体来到拍摄现场的摄影棚内探访,并与主演吕良伟开心合影。据悉,剧组过几天将从北京转场至常德,影片预计月底杀青,明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