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杂技芭蕾《天鹅湖》诞生5年 领奖领到“手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7日10:48

  2001年上海APEC晚宴上惊鸿一瞥的“东方天鹅”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如今,它已将头顶芭蕾绝技演化成全新的舞台表演样式———杂技芭蕾剧。该剧不仅大多数时间专供“出口”,成为中国演艺界为数不多的几个创汇大户之一,而且在海内外获奖无数,领奖领到“手软”!这一次,成都观众将在家门口看到这只叫好又叫座的“东方天鹅”!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成都飞舞文化联合主办,省演、四川航空文化传媒承办,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倾情演出的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12月24日—27日晚7:45,将在锦城艺术宫连演4场。

  记者了解到,杂技芭蕾《天鹅湖》诞生5年,就是“金杯+口碑”的5年。该剧2004年9月在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中一举成名。2005年3月,该剧在上海大剧院首度公演,连演23场,场场爆满。此后,该剧在北京保利剧院及全国各大城市公演,每到之处都受到热烈追捧。完成国内公演后,“东方天鹅”飞向欧洲,至今已演出了273场。赴俄罗斯演出中,“东方天鹅”征服了“芭蕾的故乡”,俄罗斯文化基金会现场授予该节目俄罗斯国家芭蕾舞艺术的最高奖——“乌兰诺娃奖”。正如俄罗斯媒体评论所说:“中国杂技芭蕾《天鹅湖》从此有了一张欧洲语言的名片,可以发往全世界。”2006年,《天鹅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2007年,被中宣部评为“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2008年,荣获“曼彻斯特戏剧奖”的“最佳国际剧目”。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张丽

  演出时间:2009年12月24日、25日、26日、27日晚7:45

    地点:锦城艺术宫

    票价:至尊VIP票980元、VIP票680元、特票480元、甲票380元、乙票280元。

    万华地产麓山国际社区业主凭业主卡享受九五折购票优惠。

    票务总代理:订票热线:86677328、86650834、86653820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