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张涵予一个眼神“灭”了梁朝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26
  即将在贺岁档上映的影片《十月围城》已经掀开最后一张王牌——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扮演“孙中山”一角的最终被确认是张涵予。而张涵予得以最终胜出,则是靠一个眼神PK了梁朝伟。

  预告片里的背影是梁朝伟

  《十月围城》开机以来,孙中山的人选一直是剧组的高度机密,化妆间只有监制、导演、特技造型师和助理可以进,别的人统统都被关在外面。拍戏时,通告单上都要写清楚演员名字,但一旦拍到孙中山的戏份,通告单上只有“孙中山”三个字。

  影片一共拍摄了4个版本的孙中山,两个特型演员、两个明星(这两个明星就是张涵予和梁朝伟),如此大费周折,就是想等到剪片的时候再决定用谁。记者了解到,最先被淘汰的是两个特型演员,因为从商业来讲他们没有卖点。最后就是梁朝伟和张涵予之争:剧组一直不宣布孙中山的人选,不仅因为还没决定,还因为这两位大牌,不管谁落选都很“没面子”。

  在预告片出炉时,孙中山有一个背影,谁也看不出是谁,倒是张涵予标志性的声音非常明显。但张涵予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当时听了声音也以为自己被选上了,可仔细一看,发现里面的身影却是梁朝伟的。

  在最后的剪片过程中,导演陈德森才选定了张涵予。陈德森说,张涵予胜出凭的是“他的一个眼神”,“诚挚,悲悯,又包容,有一种"天下为公"的气势。”陈德森表示,“再次感谢四位"孙中山",他们都付出了辛勤劳动。选择的过程,充满了矛盾。不仅要形似,更要神似,要有孙中山的那种气场”。

  化妆9小时堪比“易容术”

  为了让张涵予完全“易容”成“孙中山”。剧组从好莱坞请了《加勒比海盗》的特技造型师,光准备那些“脸”啊“皮”啊就忙活了3天,所有原材料都从美国运来,价值好几十万。张涵予这个造型也足足做了9个小时,从前一天晚上的9点,做到第二天早上6点,最后连张涵予本人都认不出镜子里的自己了。

  记者采访中得知,陈可辛导演的原意不想让观众专注于像不像,而是整个影片的质感、气场对不对。“因为孙中山这个人物的分寸感太微妙了。”张涵予也希望大家看《十月围城》的时候不要过多关注他:“孙中山只是《十月围城》的一个精神符号,真正震撼人心的是8位义士,他们因为不同的人生理想,而加入到保护孙中山的队伍。这才是"天下为公"的真正意义所在。”记者张世韬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