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邓超郭鹏延续学生时代 成名作“翠花”再上酸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7日10:09
郭鹏写真
郭鹏写真

新《翠花》海报
新《翠花》海报

  8年前,由俞白眉、小米编剧,邓超、郭鹏及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主演的话剧《翠花,上酸菜》火爆一时。时隔8年,“翠花”重出江湖,从12月18日开始,将于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连演15场,邓超、郭鹏两个中戏同窗将延续学生时代成名作,与编剧俞白眉二次联手共续《翠花》的故事。

  《翠花,上酸菜》被称为“中国第一笑剧”里程碑式的作品,它不仅开创了京城商业话剧的先河,更催生了话剧的商业化发展,这部经久不衰的剧目也因此被公认为商业戏剧的鼻祖。

  因为档期问题,在12月18日开始的一共15场的演出中,邓超只作为主演参加其中的三四场,剩下的场次将由其中戏的同班同学、好兄弟郭鹏接棒。不能全程参与,邓超并未表示遗憾,他认为能把8年前学生时代的话剧作品重新搬上舞台已是很大的惊喜了,对于好兄弟郭鹏的替补,邓超表示:“绝对没问题,因为我和郭鹏大学时就是好朋友,8年前的《翠花》里,他也是主演,虽然因为工作分开好几年,但我们当年的默契还在,这段时间的排练中,我们又把学生时代的感觉找回来了。”据悉,在新版《翠花》中,郭鹏将出演“俞白眉”、“斯科菲尔德”、“播音员”三个角色,频繁的换装与大量的台词对他来说不仅是演技的考验,也是体力的考验。

  郭鹏透露,被邀出演新版《翠花》时,他正在贵阳拍戏,戏还未杀青就接到了编剧俞白眉和好友邓超的邀请。原计划拍完戏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的郭鹏在接到通知后当即答应出演,原因很简单:虽然是“临危受命”,但8年前学生时代的他们对“翠花”的感情很深厚,大家毕业分开这么多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重聚很难得。被问及和邓超出演的是同一个角色,而邓超的事业如日中天对自己是否有压力时,郭鹏回答说:“我没有压力,8年前的《翠花》那么受欢迎也不是因为邓超,那会儿我们都还是学生,‘翠花’迷是也应该是更喜欢这部剧的本身,我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据了解,新版《翠花》在演员阵容上还加入瞿颖、方琼等美女的鼎力支持。演出内容上,编剧俞白眉在保留了原版《翠花》的精华笑点之外,还加入了许多新鲜时尚的笑料,同时纳入嘻哈、钢管舞、魔术、戏曲、曲艺、立体画等诸多娱乐元素,并重新编写了不同于老版的感人结尾。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