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乡村3》关机 赵本山要多带几个徒弟上春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9:57

  12月5日凌晨,开原的上空飘着片片雪花,随着导演徐正超一声“咔”,《乡村爱情3》(简称《乡3》)结束所有镜头的拍摄。在拍摄现场全体演员的热烈掌声中,赵本山(空间)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都累了吧,早点回去休息吧,还要举行关机仪式。 ”4个多月的拍摄,《乡3》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为在拍摄期间,赵本山突然生病住院,他的剩余戏份也是在前两天才开始补拍。制片主任刘流透露,《乡3》杀青当天就立即投入后期制作,争取春节档与观众见面。

  赵本山急着赶戏

  12月3日,赵本山和小沈阳赶往开原拍摄剩余戏份。出现在片场的赵本山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一投入到戏里就精神起来。根据当天不同的戏份,赵本山不停地和服装师、造型师商量如何配合。为了凸显王大拿土大款的身份,他还特意戴上金戒指、金链子等首饰。刘流透露,赵本山住院期间,剧组并没有因此停工,不但在上海的戏份如期拍摄完成,剧组在回沈阳的飞机上还临时加了一段在机舱内取景的戏。原本大家想让赵本山再休息一段时间,但赵本山却坚决表示不能拖了。刘流说:“那天赵老师下定了决心,告诉我不能再拖了,否则春节就播不上了。其实他的身体还没完全康复,但我们拿他没办法。所以说拍摄周期不但没有拖延,还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10天。”

  小沈阳变造型成潮人

  在《乡村爱情2》中出演王天来一角时,小沈阳还不像现在这样大红大紫。此番在《乡3》中继续出演王天来,他几乎成了全剧中除了赵本山之外最大牌的演员,成了绝对男主角。在《乡3》中,王天来变成了时髦的潮流青年,在前两部中爱情方面屡战屡败的他,在第三部中却成了村里最受姑娘们欢迎的 “钻石王老五”。大结局是王大拿、王天来爱上了一对母女,赵本山成了小沈阳的“老丈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至于这部戏后,会不会再拍第四部,赵本山表示暂时不打算拍了,“农村有那么多事,干啥就整这一个啊? ”言外之意,赵本山的下一部电视剧还将是农村题材,但不是《乡村爱情4》。

  独家专访篇

  5日上午,《乡3》关机仪式在赵本山家乡开原市举行,因为大雪,本报记者清晨乘坐最早一班火车赶到剧组所在的开原宾馆,赵本山也在那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我深深感受到了周围的温暖,让我有了重生的感觉,体验到了生命的意义”

  辽宁日报:在《乡3》的拍摄过程中,您身体出了问题,现在这部戏完成了,感受如何?

  赵本山:人在最危险的时刻,求生的欲望是最强烈的,当我获得新生时,周围亲人、朋友给予我的那种温暖让我重新体会到生命的意义,而这种温暖比我能再活多少年还要重要。其实今年我的感触很深,《乡3》开机才半个月我就病倒了,在没有我的情况下,整个剧组都很坚强,从来没有耽误一天拍摄,最终成功坚持下来,让我很感动。

  辽宁日报:生病之后对生命也有了新的理解?

  赵本山:对,公司赚多少钱我已经不看重了,问我有多少钱我也觉得不再重要,还不如问我有多少朋友,朋友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辽宁日报:目前,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赵本山:这次我算是死里逃生,现在说话时间长了我脑袋还迷糊呢。明年1月1日,我会回上海复查,我这个手术做得挺成功。剧组的人、公司的人对我都很好,大家对我像老小孩似的,他们不对我说不好的事,就只说好的,怕我生气。

  经历波折的《乡3》——

  “现在看,这个剧拍得我很满意,基本达到了我的要求”

  辽宁日报:病倒后,最着急上火的就是电视剧怎么办吧?

  赵本山:对。我知道我的剧本很荒,只有个大概,我病倒那天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倒下了电视剧怎么办。我当时非常担心,是徐正超挑起了这个大梁。

  辽宁日报:这个重担是怎么落到徐正超身上的?

  赵本山:他以前一直是我的副导演,导戏的经验很丰富。他原来跟你一样是娱乐记者,才华横溢的一个小伙子,今年才30多岁,很多年辽宁电视台春晚的小品都是他写的,后来他还给我写了一些小品,都得到了大家的喜欢。被我发现后我就把他留在身边,升职做了传媒的副总裁,专门搞作品创作。这次把剧组交给他,把导演的权力给了他,我转做监督,我告诉他慢不要紧,拍不好就重来。

  辽宁日报:后期剪辑听说已经快剪完了,效果满意吗?

  赵本山:现在已经剪完了26集。我的眼睛是很挑剔的,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剧拍得我很满意,基本达到了我的要求。我很有心,剪辑的时候,我就站在徐正超旁边,当艺术监督。

  不得不说的春晚——

  “不管能不能上春晚,都会去比划比划”

  前天的关机仪式上,CCTV-7送给赵本山一面锦旗,并授予他“爱心天使”称号,是对赵本山情系“三农”的奖励。此外,不得不说的春晚话题,这一次又要让赵本山面对了。这一次赵本山表现得异常坚强,下定决心赴京参审。有人说赵本山会用10天解决小品问题,对于这种说法,赵本山不赞同,“那不能,春晚太累了,尤其前一个月,压力太大,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的。 ”

  辽宁日报:赵老师第一次当“天使”吧?

  赵本山:嗯,以后更要为农民朋友多做事了,我是农民,永远不会忘本。

  辽宁日报:明年的工作计划是不是会少一些?

  赵本山:明年我打算放慢脚步,我还会做事,但会把事分下去,让大家一起帮我做。

  辽宁日报:电影会不会是主打方向?

  赵本山:明年的电影市场肯定会比今年更火爆,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电影当中,主要配合好王家卫把电影拍好。明年的《一代宗师》这部电影,我会带过去二三十人,在大学里就要带去20人,再带几个徒弟,具体带哪个徒弟还没最后定,但我是定了。 (笑)

  辽宁日报:《三枪拍案惊奇》公映后会不会到电影院里观看?

  赵本山:我不会去电影院看,我会买碟在家看。

  辽宁日报:春晚又要到了,是怎么打算的?

  赵本山:我现在病后还没过“百天”,但马上去北京,不管能不能上,都会去比划比划。看我现在的状态肯定是上不了,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尤其是年前那一个月,一般人受不了,春晚必须动脑,我是脑袋有病,所以会非常吃力。现在小品剧本正在一个个地看,这次的阵容想大一点,多去几个人,演员也肯定会从我的徒弟当中挑选,不过还没最后定,要根据剧本的需要,我再考虑谁上。

  辽宁日报:有没有让小沈阳和于月仙搭档上春晚的打算?

  赵本山:可能有这样的打算,最后还是要看剧本适合谁。

    □文/本报记者/肖 杨 摄/本报记者/郑 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