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再来北京“浪漫夜” 神秘园男主角创制神秘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7日09:48
    神秘园的男主角罗尔夫可谓多才多艺,即将在12月30日人民大会堂上演的神秘园北京音乐会上,所有的舞台美术设计就出自罗尔夫之手,罗尔夫说,他要制造“具有神秘园气质的浪漫的终极效果”。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每当痛苦失望或消沉时,就需要舒缓情绪,寻找心理的平静和安慰,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园。”罗尔夫时时不忘将他的名言告诉记者,他说:“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品味这句话的含义别有一番滋味,而这还不是全部。其实每个人都在用一生寻找自己精神世界中的神秘园,除此之外,每个人也在穷其一生寻找能够与自己携手徜徉于这座神秘花园的心灵伙伴,而这两条路的轨迹往往会在生命的某一节点奇迹般地重合。”

  当然,神秘园的音乐不仅仅属于沉湎于爱河的对对恋人。所以,罗尔夫同时还表示:“这台名为‘浪漫夜’的音乐会在舞美的第二部分,表现的是一种人类的希望之光。神秘园的第二张专辑《白石》以其独特的音乐主题备受推崇,究其原因应该感谢其灵感来源——格林童话故事中的《汉赛尔与格莱特》。这个故事讲述很久以前,有一对穷苦的夫妇实在养不起自己的孩子了,就想狠心抛弃他们,他们就把孩子带到了森林深处。而聪明的孩子预先知道父母不要他们了,所以他们偷偷在口袋里装了好多白色的小石子,一路沿途撒下白石子做记号。在父母走后,他们借助月光的反射,一颗一颗地捡起白石子。就这样,他们又回到了家里,感动的父母于是再也不忍心抛弃他们了。今日的世界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但回望来路我们对前途不应失去信心,只要用心寻找,一颗颗‘白石’就在我们每个人生命的前方熠熠生辉。”

  罗尔夫说:“现在初步确定,用多重手绘的软幕和实景,配合多媒体技术,在人民大会堂舞台上营造出一座茂密的森林,而森林深处,又相互间隔成一大一小、一前一后两个色调风格迥异、高低错落有致的花园,舞台上不仅有‘白石’构成的小路若隐若现通向花园,乐手还可以在花园之间自由穿梭。”对现场观众来说,“浪漫夜”音乐会舞台将大量使用玫瑰花作为装饰,罗尔夫和雪莉以及其他成员都将踏着“白石”出场演出,他们将采撷这些来自神秘花园的花朵,作为礼物送给现场的幸运观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